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康安小区飘出不明怪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璞)康安小区23号居民楼道和居民大院内,突然出现了怪味,怪味究竟从何而来?很多市民对此议论纷纷。

  厨房出现不明怪味

  20日22时30分,家住道里区康安小区23号楼6单元202室的刘女士,突然被一股刺鼻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怪味熏醒,当时她以为是自家的煤气未关,到厨房查看后确认煤气已关上,她再仔细嗅了嗅这股怪味,觉得很像一种化学试剂发出的气味。于是,她打开房门,发现楼道内也有这种怪味,来到居民大院发现整个大院也有此味儿。这时,23号楼内的居民都闻到了这股怪味,纷纷聚到楼下,查找怪味的来源,但围着楼走了一圈,也没找到源头。时间过去一个多小时,怪味逐渐消退,此怪味造成部分居民感到有点头晕。

  多方排查怪味源头

  22日,记者与康安派出所民警来到康安小区23号居民楼。一居民介绍,当天夜晚,天气特别闷热,风又不大,许多住户都开窗休息,怪味好像是从楼里发出来的,也可能是从外面飘过来的,其味道好像是一种青霉素的气味。有皮肤敏感的居民当时就感到全身刺痒,好多居民都说闻到后感到头晕。民警和居民都证实,该栋楼道内及周围未发现有制造化工试剂和化工原料的加工点。

  由于一些居民怀疑是煤气管道泄漏。为此,记者联系到道里燃气供应公司有关人员,据称,因煤气发出的是臭味儿,而且在压力作用下,会持续不断地发出煤气的臭味儿,而该楼出现的怪味时间很短,因此,不可能是煤气泄漏。另外,他们不久前刚刚派出工程检查人员,对这一带的煤气管线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泄漏隐患。

  随即,记者和民警来到该楼北面仅一道之隔的海富小区工地,只见三四个钻探机,正在紧张打井作业,该工地勘探负责人介绍,这一地区地下很复杂,前天还挖出了一个日伪时期留下的“地雷”,已上缴公安部门。听说,这里是日伪时期的军队驻地或军火仓库。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钻探勘察,在打出的95个钻孔中,发现多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设的地下人防工程隧道,已废弃多年。至于这些地道内有无有害气体散出,至今工地勘探施工人员还未发现。

  怪味到底来自何处

  据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有关人士介绍,康安小区怪味发出的时间较短,环保部门很难采集样本。根据居民提供的情况分析,有可能是工地钻探井发出的怪味,因长时间封闭的隧道内有毒有害气体较多,一旦被打开,马上会有怪味发出,但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并未闻到这种怪味。再一种可能是,这一怪味气体比空气质量重,残留一段时间后,随着气压的变化发出来。从居民反映的怪味特征分析,若是化学试剂或青霉素气味,有可能来自小区旁边的何家沟,因哈药总厂前段时间向这里倾倒了未处理的化学废水,被环保部门查处过,但哈药总厂排污口又距这里很远,沿着何家沟要经过许多小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