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歧路,今安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0 中国宁波网
讲述人:清槐(化名),女,36岁

  采访时间:6月15日

  采访地点:新孚莱商务休闲会所

  采访人:本报记者张落雁

  插图:姚莉莉

  [清槐说,她来这里对我讲述她的故事,心里做了很长时间的斗争,因为这段往事不堪回首。最终,她决定过来,是为了更好地遗忘。]

  纠缠

  十年前,我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和丈夫虽没经过热恋,可婚后他对我温柔体贴,不久后,我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可是黑严(化名)的出现却扰乱了我平静的生活。

  那时,我刚调动工作,他是我的新同事,一个能说会道,擅于讨女孩子欢心的纨绔子弟。或许那个时候,我青春犹在,他很快就盯上了我,一心想追求我,我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极有韧劲,无论我走哪里,他都会跟到哪里,居然当着众人的面,喊我“宝贝”。我屡屡斥责他,他却毫不在乎,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尽量躲避他,那段时间,我只要远远地看到他的影子,就会浑身发抖,恶心不已。

  谣言开始在单位里散布,虽然我清者自清,可是黑严露骨的行为让我根本不能保持自己的清白,有人打了匿名电话给他的妻子,挑唆她到我单位来闹。一天,他妻子怒气冲冲地跑到单位,不问青红皂白地就把我臭骂了一顿,我委屈地直想流泪,但我竟然能保持表面的镇定,告诉他的妻子:请管好你丈夫,我对他没兴趣。

  暴力

  这件事情很快传到了我丈夫的耳朵里,他的脸色相当阴郁,警告我:你给我安分一点。刹那间,我泪流满面,我可以忍受任何人不相信我的清白,可是如何能承受丈夫的不信任?更为严重的是,黑严每天往我家打电话,语气极为暧昧,我一接到他的电话就挂了,这更引起了丈夫的怀疑,他认为我们之间不简单。原本性格柔和的丈夫开始暴躁起来,只要黑严一打来电话,他就暴打我一顿,我每天上班时都是脸青鼻肿的,黑严一看到我这样,就会狠狠地自责一番,然后温言软语地劝慰我。一边是丈夫的狠心毒打,一边是黑严的温情关心,我对他的厌恶和反感逐渐减少,居然慢慢对他有了好感,甚至希望能与他在一起。那时,我没有想到,其实我上了他设计好的圈套,我们家庭的不和睦不就是拜他所赐吗?

  直到一天晚上,丈夫不相信我的再三解释,操起拖把朝我猛打,我摔倒在地,苦苦哀求,可他打得眼睛都红了,手上的力量越来越大,正在我觉得快要灵魂出窍时,幼小的儿子哭着叫着“妈妈”走了出来,这才把丈夫制止住了。这次疯狂殴打,让我在床上躺了好几天,也让我想了很多,我终于决定离婚,虽然这并非是我要的结果,可也是我惟一的选择了。

  [她的眼里忽然盈满了泪水,可她没让泪珠掉下来,时间的历练已经让她不再脆弱了。她说,前面说的这段事情虽然让她伤心,但还不至于让她憔悴,接下去讲的后半部分才真正让她身心俱疲。]

  抛弃

  在我闹离婚的那段时间,黑严早已飞速办完了离婚,他坚定地对我说,我肯定要娶你。那是我短暂快乐的日子,他对我非常体贴,甚至到了卑躬屈膝的地步,我以为他会好好待我,为此,我拿出几万元钱给他去做生意,没想到让立借条。

  办完离婚手续后,我一身轻松,可我找到黑严时,他已经是另一副嘴脸,对我爱理不理的,甚至说,是你自己要离婚的,怪我不得。后来,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他又另结新欢,和一个女人结婚了。

  他的负心虽然让我震惊,可也并没让我感到伤心,或许在我的潜意识里,一直觉得他并不可靠。但是,我借给他的几万元钱却是我多年来的积蓄,我不能不追回来。虽然不愿意再与他联系,却又不得不拨通他的电话,他有些不耐烦,答应过几天会把钱还我,我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回应。再打电话过去,是他的新任妻子接的电话,她气势汹汹地在电话里骂了很多难听的话,还说:“狐狸精,别老缠着我老公。”一句话,使我泪如雨下,我何时变得如此不堪?

  我的一个好朋友得知这件事情后,气愤万分,说一定要去骂他为我出气。几天后,黑严打来电话威胁我说,我朋友打电话辱骂他的话已经被录了下来,如果再骚扰他,他就去报警。我气得浑身发抖,声音颤抖地发誓一定要闹得他不安宁。一转身,我看到孩子瑟缩在角落里,惊恐不安。我猛然间看到镜子中的我是这么可怖,心中装满了仇恨如何能懂得爱。我意识到,由于自己的情绪波动,早已影响到了孩子,我是个失败的妻子,又怎能再做一个失败的母亲。于是,我最终决定,忘记以前所有的一切,重新开始,找到自己的方向,为我的孩子,也为我自己。

  画外音:

  说完这些,她的脸上逐渐舒缓了,她说,把以前沉重的故事讲出来,等于是卸下了自己身上沉重的包袱,她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不能太计较,不能活在怨恨和悲伤中,乐观和开朗是心情愉快的法宝。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