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比挣钱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2 沈阳今报

  记者寇俊松/文首席记者李双琦/摄今报讯网吧、饭店、商场等,都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出入的场所,这些场所的安全和卫生情况,关系到每个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沈阳市副市长王玲针对安全和卫生问题,对沈阳地区的网吧、文物古迹、餐饮、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了视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进网吧:大力支持实名上网

  大东区金马网吧。在网吧,她与一名正在上网的男青年交谈起来。“你今年多大了?”王玲问。“20岁。”王玲拿起桌上这名青年的上网卡,一名警官为其演示了实名上网的操作步骤。

  王玲说,实名上网制度一定要贯彻,争取实现100%覆盖。在沈河区的彤阳网吧,王玲语重心长地对经营者说:“一定要重视网吧的安全,你们应当争创绿色网吧。对于绿色网吧,我们将给予大力支持。”

  入帅府:保护国宝责任重大

  张氏帅府博物院。对于这里的安全监控系统,王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检查过大帅府中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后,她强调:“一定要重视名胜古迹的安全工作,这些都是国宝,我们要肩负起保护它们的历史责任。”

  下厨房:餐饮卫生关乎生命

  在国府肥牛沈河店,王玲走进了厨房,一一看过蔬菜加工区、凉菜间、餐具洗消间等工作间,她对店中的情况表示满意。

  王玲告诉店主:“餐饮卫生直接关系着市民的身体健康,甚至关乎生命,你们应该万分注意。”

  逛商场:安全比挣钱更重要

  走进沃尔玛太原街店,王玲视察了熟食品柜台和生鲜食品柜台,对食品柜台的摆放及食品包装环节着重强调一番。之后,她还视察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摆放情况。

  王玲说,卫生、安全比挣钱更重要,一旦出现问题,你们的经济效益也无法保证。

  同时,王玲也对有关部门提出要求:如果对安全和卫生监管不到位,要追究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