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不再乘“问题车”上下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2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2004年6月10日,本报对东陵交警截获两辆接送小学生上下学的黑车事件进行报道后,市领导作出批示,对东陵交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专项行动。

  然而,查获了问题车,新问题又出现了:问题车不能拉学生,又没有替补车,学生怎么上学?昨天,东陵区深井子小学29名学生没按时到校,原因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两辆车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处罚,学生无车可乘。

  家长:让孩子乘报废车上下学?

  昨天上午,东陵区深井子小学找来百余名学生家长,其中也包括上述29名学生家长。

  据了解,今年春天,沈阳市中小学校网点布局调整,深井子镇有几所小学因学生不足百人而撤校,学生全部到深井子小学上学。但家远的学生面临着上学难的问题。

  深井子小学现有280余名学生需要坐车上下学,而昨天东陵交警处罚了两辆问题车后,引起家长普遍不满。部分家长甚至对报废车车主表示同情。

  另一方面,报废车车主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振振有辞。在深井子小学,一名受到处罚的报废车车主一直缠着交警索要自己的驾驶证。“农村的很多驾驶员只知道这样做违法,但具体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根本就不关心,也不打听。”东陵交警大队刘忠贵副队长恨铁不成钢地说。学生:行政村不通车上学难

  仅东陵区,就有公办中小学校96所,共有2247名学生乘坐通勤车上学,占学生总数的5.6%;接送学生的车辆有138辆,而有合法手续的车仅15辆,驾驶报废车、车辆超载、司机无驾驶证等违法现象屡见不鲜。另外,区内有163个行政村,未通车的行政村有66个,现有客运营运线路只有12条,班次少,无法满足学生上下学的需求。

  近日,东陵区政府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并研究制定《整治接送学生“问题车”的专项工作方案》,一个“村村通”的构想逐渐成形。方案:“村村通”解决通勤难

  昨天上午10点半,家长会开始。交警冯博洋首先对最近治理接送学生的“问题车”事件进行了通报,家长听后表情凝重。

  “现在东陵区政府已拨款20万元,各乡镇政府也要拿出一部分资金投入到这上面来,这样一来,咱们家长不需要增加通勤费,孩子也能乘坐安全车了。”当东陵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到解决方案时,台下一片掌声。

  据了解,东陵区政府将采取3种方案:一、对现有车辆进行整修,购买新车专送学生;二、今年拟定新开线路及延伸线路11条,增加运营里程140公里,解决13个村不通车问题;三、交通局尽快修补路面。此外,东陵区政府还将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向全区广泛招聘司机,专为学生们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