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日提醒】买啤酒请查看瓶底是否有B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电炎热的夏日里,喝上一瓶冰镇啤酒是件很惬意的事。但连日来,天津市质监部门连续接到群众反映,一些低价啤酒出现了爆瓶现象。近日,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对市场抽查发现,11种低价啤酒出现非B型瓶混用的现象。

  日前,手上缠着纱布的市民贾先生来到天津质监部门,他拿出一瓶已经破碎的某品牌啤酒,对执法人员说,他开启啤酒时,啤酒瓶突然爆炸,破碎的玻璃碴随即割破了他的手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肌腱也险些被割断。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出现爆瓶的都是国家已经明令禁止使用的非B型瓶。

  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表示,啤酒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将气体加入瓶中并进行密封,这样啤酒瓶就成了一个压力容器。一旦压力容器无法承受压力,就会造成爆瓶。国家质检总局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强制规定所有瓶装啤酒必须使用B型瓶,非B型瓶不允许使用,同时建议B型瓶的使用年限为两年。但一些低价啤酒厂家为降低成本,大量回收价格便宜的非B型瓶,混合使用。

  此外,夏季啤酒长期在阳光下暴晒,瓶内的温度升高,瓶内的压力就会加大。这时若使用的是非B型瓶,一旦进行冷藏,压力再次发生剧烈变化,就很容易造成爆瓶。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瓶装啤酒时,一定要查看瓶外底部是否标有“B”字样,使用非B型瓶灌装的啤酒,最好不要购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