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外招聘不可轻信 省商务厅发出风险警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4 燕赵晚报
国外没有“免费的午餐”

  本报讯 (燕赵晚报杨琨)省商务厅日前发出风险警示:警惕一些国外公司利用人们“出国好赚钱”的心理进行诈骗。

  “在中国招聘劳务上千名,基本工资为建筑工人月薪700美元,技术工人月薪1000至1500美元,设计人员月薪1500至2500美元……”近期,这则沙特YAMAKAMA公司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不少国人的目光。经有关部门核实确认后发现,该公司在中国招收劳务一事纯属欺诈,有关委托书系伪造。相关企业在获得劳务项目信息后,务必查验国外雇主的资质,征求我驻外使领馆的意见,以核实项目的真实性。“一些人以为到了国外就可以一夜暴富”,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王德平说,特别是一些农民朋友,总是幻想在国外能赚大钱,然而,一经受骗,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省商务厅外经处于昨日公布了我省外出劳务者咨询电话:7044205。外出劳务者如对国外公司有疑义者,省商务厅将通过商务部门、驻国外的商务机构进行最快的查询。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