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业18年的山百下月停业装修,50天后重新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山百要停业装修50天!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山百将从7月25日开始停业装修,这也是山百大楼自1986年建成以来的首次停业装修,预计新山百将在国庆节前重新开业。山百也借机进行为期30天的清仓甩卖,为新山百开张预热市场。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个周末湖南路百货要“闹”起来了!

  山百停业50天为装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据山百总经理王立新介绍,山百将从6月26日起到7月25日的30天时间内清仓卖空库存的3000万商品。山百大楼建于1986年,期间进行过多次小规模装修,但在近期对顾客的调查意见中发现,有33%和50%的顾客对山百的硬件环境和商品结构提出了改进要求,山百决定从7月26日起停业装修50天。在国庆节前,山百将以新面貌重新开业。

  早在去年,山百就已经高价请来了日本专家,对店堂照明、装潢、布局等进行了专业规划设计,完全按中高档商场的定位设计。原先分开设置的自动扶梯移到中间并排设立,增加了大厅的面积。建立完善的监控系统,地面和天顶重新改造,洗手间将按照星级宾馆的标准设计,在营业间开辟残疾人通道。

  新山百将成“精品店”

  王立新表示,装修后的山百经营定位从大众化商场转向“百姓精品店”经营。其目标客户群从原先的中老年转向年龄在25岁—45岁的中青年,消费人群的月收入从1000元—3000元。

  此次山百首次提出主题百货的概念。王立新对此解释道,由于山百只有不到1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商品种类不可能很齐全,所以山百在经过反复讨论后,决定做“小而专”的百货,山百将加大服装类商品的比重,全面提升品牌结构,原先的品牌数量压缩了40%,同时有一批国内外一定知名度的品牌新加盟到山百。

  本周末山百引燃百货业战火

  山百的此次转型最直接影响的就是太平洋百货,不仅是因为两家门对门,更重要的是两家从原先的错位经营再度发展为同质化竞争。太平洋百货张国华总经理坦言,清仓的威胁还在其次,如果山百成功招商,今后山百对太平洋百货的影响就很大。

  一直很低调的太平洋百货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针对山百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来抓牢消费群。昨天,在张国华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本周的最新一期的DM广告单,打出了几十个品牌2—5折的促销价。不过,张国华并不是太满意,还打算继续修改促销方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四次修改促销方案了。张国华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同类型品牌的价格绝对不会高于山百。

  无独有偶,湖南路商场的华总也表示自家的价格只会比山百便宜。商场最近连着开了几次加急会议研究和分析山百的清仓活动,准备打一场市场“保卫战”。

  作者:蒋晓春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