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昨日限电创新高,D级错峰预案提前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电荒”随着温度的上升再度发威,昨天南京电力缺口高达100万千瓦,供电部门紧急提前启动D级错峰预案。

  用电缺口创历史新高

  今年南京预计最大电力缺口134万千瓦,但昨天南京用电缺口却急升到100万千瓦,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去年最大缺口多了近4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下午在南京供电公司负控中心看到,省调度中心给的指标始终在249万千瓦上下,而南京供电公司实际网供则明显在指标之上,最高峰出现在上午10:01,达到270.6万千瓦,比省调指标多了20多万千瓦。据南京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电力用电缺口如此大,主要因为省电网一台30万千瓦机组出了故障,南京昨天指标立即减少了10万千瓦,再加上天气闷热,中考、高考结束,空调负荷立即猛蹿。5月27日,南京限电81万千瓦,当时就有200单位被跳开关,昨天南京限电100万千瓦,至于有多少单位被跳开关断电供电部门表示还没统计,但负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远远不止100家。”

  “求救”电话打进供电公司

  据南京供电公司蒋斌副总经理介绍,很多企业接到限电指标后,并不自觉想办法来解决,导致负荷下不来就只好拉电。一旦跳开总开关,企业自己无法合闸,而供电公司要等到晚高峰(21:00)以后才能恢复供电。蒋总呼吁用电单位能够积极响应限电指标,以免带来更大损失。据了解,一个下午供电公司最起码接了上百个“求救”电话,“你们先帮我们送送电,以后我们一定按指标用电!”

  紧急启用部分D级方案

  南京供电原来估计要到7月份才开始启用D级方案,但昨天的情况来得太突然,临时提前启用了部分D级方案,即非连续性企业、商场、宾馆等按60%指标限电,之所以叫部分D级,是因为“开四错三”还没有启用,因为按照合同,要“开四错三”,即每周轮休三天,必须提前一周通知企业。据蒋总透露,这周接下来可能下雨,到下周再看天气预报,如果气温再升,最快下下周就要“开四错三”了。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