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模特全是花季女学生 人体摄影展遭冷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21:43 东方网
  由于模特年纪很小,主办方都和她们的家长进行了必要的沟通,并按照严格规定与监护人签合同。董现福说:“我们在年纪偏小的模特作品旁边都有专门备注,告知观众是由监护人签字同意展出的”。他还补充说明了部分条款内容:本地模特的作品绝对不能在本地展览;年满18岁后再展出部分模特的作品(这次展出的作品有两年前拍摄的)。

  关于拍摄严格的清场

  关于拍摄18岁以下模特的初衷,主办方称:“由于我国目前人体模特很少,我们在确定选18岁左右的人时,还是觉得缺乏人才,最后则决定在苏杭公开招聘以学习舞蹈的艺校学生。”在整个拍摄过程当中,摄影师和模特的沟通非常重要,而建立相互信任往往需要一年时间。此次“苏杭二十小花旦”的拍摄中,很多模特都由母亲陪同,并进行了严格的清场,只留摄影师和摄影师助理在场。

  关于身价每天2000元

  对于模特的身价,董现福直截了当地说:“刘宏名气大些,每天10000元;有些15岁的小模特每天2000元左右,毕竟她们还不算拍纯粹的人体艺术,应该归结为人体写真,所以价格低一些。”这次展览主办方表示还会在成都招聘一些人体模特。“具体的细则还在讨论当中,”董现福透露,“四川美女多,美景多,是进行摄影的好地方。”

  人体美没有标准可言

  姜商波(著名专业人体摄影师):18岁以下太小了吧!我觉得要拍人体艺术18岁到20岁之间是最好的。这个年龄段的人刚成熟,而且对艺术的感悟能力较强,就我自己的经验来看,这个年龄层次有自己的主见,还能够激发摄影师的灵感,18岁以下首先从人体的成熟度来说就差一点。

  周春芽(知名艺术家):人体美是没有标准的。胖有胖的美,瘦有瘦的美,成熟也可以美,年轻同样可以美。我觉得模特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摄影师自己对模特的把握。

  蒙明国(十佳青年摄影记者提名奖获得者):模特年纪小,有什么不可以呢?形体成不成熟是一回事,摄影师的构图、用光又是一回事。不一定只有成熟的人体才美,如果模特年纪小,那她的皮肤、线条一定会很好,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也会有人喜欢,这是同一个道理。
作者:选稿:冯秋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