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建都纪念阙一根青铜柱上被人凿出3厘米的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29 新华网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去年9月,位于北京广安门桥南滨河公园的旨在纪念金中都建立850周年的纪念标识———“北京建都纪念阙”在这里正式落成。但是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青铜建筑却遭到人为破坏。读者竹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保护好这一重要纪念性建筑。

  竹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北京建都纪念阙落成以后,这个高大的青铜建筑为南滨河公园和二环路增添了一个新的景点。但是落成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个建筑却遭到了人为的破坏,非常可惜。竹先生说,许多来到公园的人经常抚摸纪念阙,这就造成了纪念阙外表出现了多块脏斑。更为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不知什么时候,纪念阙的一根柱子被人毁坏弄出了一个直径3厘米的洞。

  记者昨天在广安门桥南滨河公园看到,纪念阙周围有很多休息乘凉的附近居民,说起这个纪念阙人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觉得有历史感,增添了这个公园的文化氛围。但是,对于纪念阙身上出现的遭到破坏的情况,大家都表示不是非常清楚,因为大家都对纪念阙的存在感到习以为常了,就没有注意这些细节的问题。记者在纪念阙西南角的柱子上看到,一个比大拇指粗的洞在这个青铜建筑上显得很是显眼。细看这个洞口,遭到破坏的时间应该不是很久,破损口上的金属光泽非常明显。

  竹先生认为,北京建都纪念阙是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重要建筑,有关部门和大家都应该好好爱护起来,不能再让纪念阙被继续破坏下去了。(记者耿振淞)(责任编辑:单长虹)

  /图片: :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