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无人给抱小孩妇女让座 公交司机气恼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2 青岛新闻网

  “哪位乘客给抱小孩的女同志让个座?”昨天,在红专路政七街站,一位抱小孩的妇女上车后,21路公交车的司机提醒乘客为她让座,可说了5遍仍无人让座,司机就停车不走,等待有人让座。

  昨天早上记者乘上21路车,车上人多,已没空座位。当车行至红专路政七街站时,上来一位抱小孩的妇女,因没有空座位,她只好一手抱孩子,一手抓着车厢顶部的横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司机说:“哪位乘客给这位抱小孩的女同志让个座?”坐着的乘客没人理会,司机又说了一遍,还是没人让座,接下来司机又连说了3遍,坐着的人依然稳如泰山。最靠近那位抱小孩妇女的是一年轻女子,她却一直瞅着窗外没回头。在车厢前面坐的几位乘客也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窗外。

  司机语气有点气恼,说:“没有人让座车就不走了。”就这样一直僵持了近1分钟,还是没有人让座。

  此时,一男子说:“让不让座是人家自己的事,你不能停车不走,我们还要上班。”司机听后说:“可你知道吗?她抱着孩子在车里晃来晃去的,万一出了事我就要负责的,我也不想误大家的上班时间,有人让了我马上就走。”这时有乘客对司机说:“你这样做也不对,让座重要,可一车人都等着赶路呢。”车上还有乘客感叹人的冷漠。在谴责司机和谴责不让座的争执中,坐在后面的一位男子为那位抱小孩的妇女让了座,这样车才算又重新启动。

  从抱孩子的妇女上车到车再次启动,中间滞留了近3分钟。(大河报记者 李春梅 实习生 赵中华)

  责任编辑:孙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