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缅甸毒枭梦断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12.45公斤海洛因!上海警方经过连续4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了一宗特大跨国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昨天,市公安局披露了该案的破获过程。

  今年初,一个叫“阿强”的人进入警方视线。经查,阿强带领着一干手下长期盘踞于本市闸北一棚户区内,常年从事毒品交易。4月,阿强开始与缅甸的“李大哥”和云南的“段老板”频繁联系,催要大宗“货物”。此后,各种信息源源不断汇聚到公安缉毒部门。市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刑侦总队组织虹口、杨浦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

  在云南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通过缅甸警方查明:“李大哥”,男,30岁,是缅甸果敢地区的农民,常年以武装贩毒谋生,是在缅甸经云南向上海实施毒品买卖的“大哥级”人物。而“段老板”是30岁出头的云南籍本地人,长期从事毒品交易。

  5月29日上午10时,“李大哥”的手下阿睿带“货”跨过中缅边境,到达云南南伞。按约定,货平安过境就先付10万元订金,到昆明后付50万元,抵沪后再付60万元,总货款是120万元。可阿强只让马仔带了8万元到南伞。“李大哥”得到消息后,亲到南伞。当天傍晚,“李大哥”在阿睿的陪同下与阿强的马仔在南伞“阳光”大酒店一房间会面。吞云吐雾间,双方达成交易“共识”,站起来将各自的包交换。此时,房门迸开,数名彪形大汉将房内三人扑倒在地。旋即,几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进入房内。两只包内,一只放着一扎扎的人民币,另一只内,则是用黄色封箱带包装的20块海洛因。一称:足有10公斤多!在“李大哥”的车上,专案组又查获手枪一支、子弹24发。

  首战告捷,专案组将目标转向了“段老板”。5月31日下午,在云南瑞丽“丽水”宾馆某房间,正当4名男子围着一堆白色蛋状,就货色好坏争论不休时,警方破门而入。以“段老板”为首的贩毒团伙全部落网,此次的战果是2公斤多海洛因。

  6月6日下午5时,阿强在静安区一家宾馆门前被警方抓获。

  至此,这个特大跨国贩毒团伙被全部摧毁。除了12.45公斤毒品外,警方还缴获毒资人民币105万元、港币5000元以及2辆运毒车等。

  房杰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