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市管理亟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市改善办获悉,根据群众反映,近日,市改善办、市纠风办、市纪委执法监察室联合对我市部分早市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看,有的市场只收费不管理,市场上根本看不到管理人员的影子;有的将市场承包管理,导致一些管理行为野蛮、粗暴;有的收费不给票据、少给票据,甚至只给半截票据;有的为迎接检查提前收市等等,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6月12日早8时20分至8时30分,在动力区王兆街道办事处管理的一个小市场,市场管理人员正在抢一个用三轮车卖草莓商贩的秤。在双方抢秤的过程中,管理人员将秤摔坏。紧接着,管理人员又将另一名卖香蕉商贩的秤抢走。同时,抢秤的男子还伴有辱骂性语言。在场买草莓的群众说:“执法怎么这么野蛮?”

  6月13日早6时至6时45分,在道里区康安街道办事处管理的早市,因当天有关部门要来检查卫生,6时30分,管理人员提前一小时清理市场。有一名身穿绿色T恤衫、手里拿着两台秤的管理人员,用脚将一名卖菜女商贩的秤踢翻,随后又和一名卖香瓜的商贩发生口角,并拿起秤盘子砸向商贩,因失手砸到了一名买瓜群众的头上。这名群众气愤地说:“他们简直就是‘刀枪炮’。”在暗访人员准备离开市场时,看到有4名管理人员拿着10多台抢来的秤说:“今天没收的秤,谁要也不给。”据商贩们反映,康安街道办事处已经把这个市场承包给了这些管理人员。

  6月13日早6时05分至6时22分,南岗区士课街早市。6时05分,一名没有市场管理人员标识的人在各摊位前收费,收据为黑龙江省卫生管理费票据,票面为“壹元”。6时15分,两名收税人员(其中一名着税务人员服装)对商贩说:“交费。”商贩说:“刚交完。”未着制式服装的收税人员说:“那不一样。”同时撕下一张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定额完税证”的票据(票面为2元)给商贩。商贩不情愿地交了钱。6时22分,又一名没有市场管理人员标识的女同志来到各摊位前收费,逐个摊位收取2元卫生管理费。据群众反映,市场收费人员是固定的几个人。收费时,有时着装有时不着装,有时给收据有时不给收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