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磁卡丢密码余款被盗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魏莹)市民沈先生使用磁卡挂电话后,卡里余额不翼而飞,原来他卡内余额被盗走制成新卡又卖给了别人。

  不久前,沈先生用200卡在哈站前的磁卡电话亭打电话,4天后发现卡的密码被更改。沈先生到网通公司查询得知,该卡已被盗用,从打印单据上的20余个通话记录看出,主叫号码多是从一个话机拨出的。沈先生拨打这个电话,得知该号码是某大学的学生寝室电话,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一步调查得知,使用者是该校学生董某。经查,董某买的打折卡是有人盗用沈先生磁卡密码制成的。

  记者在南岗服装城一带看到,出售打折电话卡的商贩随处可见,售价比标注的面值低出很多。这些打折电话卡常会出现不能正常使用、过期、被盗打、未成功充值而作废等问题。据业内人士讲,这种卡是不法分子将使用过的IC卡摘掉芯片,换之以盗用密码制成的芯片,再以原面值出售从中牟利。大学生董某买的就是这种电话卡。

  有关部门提醒,盗用电话卡者的作案方式不尽相同,有的是在磁卡机上做手脚,使电话打不通却记下卡号和密码,然后转走卡里的钱;有的是趁人拨电话时,记下卡号和密码。为防止密码被盗用,不要到能显示拨叫号码的公用电话亭使用200卡、300卡或IP电话卡。用200卡在IC机上打电话要注意旁边是否有可疑的人,防止磁卡密码被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