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啤“纯生化”,细节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5 哈尔滨日报

  在国内,尽管纯生啤酒即将替代熟啤酒的趋势已经得到广泛公认,但其发展势头远非“一日千里”,真正能够实现纯生啤酒工业化、规模化的企业还屈指可数。其中的原因何在呢?

  据有关专家介绍,生产纯生啤酒起码要具备两个必要条件:其一,投入巨资改造生产线。由于生产纯生啤酒对生产、灌装设备和除菌系统等硬件条件要求极高,整个过程被形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地比喻为向微生物挑战的过程,所以,整个生产线投入不菲,要在1亿元以上,一般的企业是承受不了的;其二,日常管理精益求精。纯生啤酒对啤酒企业的管理系统有着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稍一疏忽,哪怕在一个细节上发生疏漏,就会使微生物的控制落空,“纯生”就难符其实,一般的企业同样很难达到这样的操作规范。在啤酒界,专家形容纯生啤酒是“细节见功夫”。因为整个生产环节中,蕴藏着一系列丝毫忽视不得的“细节”,很多方面甚至达到了非常“精细”的程度。哈啤有关人士列举了其中的几项———

  膜过滤技术来源于军事。低温膜过滤技术是纯生啤酒中取代传统灌装和巴氏杀菌工艺的核心。据介绍,这项技术最早被美国应用于军事上,哈啤从国外进口的这套系统就投入近千万元,其中的膜还要定期经常进行更换,每更换一次则需要数十万元。

  灌装车间如同开颅手术室。无菌酿造是纯生啤酒生产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哈啤从德国引进了无菌灌装线,经检测,整个空间的无菌程度竟然达到了与医院开颅手术一样的程度,从而进入了高级无菌状态。光检机给啤酒做“X光”。生产纯生啤酒需要世界上最先进的产品品质检测设备,哈啤在纯生生产线上配备了光检机,其精度相当于为从生产线上走下的每一个啤酒瓶做了一次“X光”检查。

  原料大米投料前一天才剥壳。大米是纯生啤酒的生产原料,但企业购入的是成品水稻,直到投料前一天才剥壳,为的就是保持大米清新的香味,防止其表面氧化。

  其他需要重视的“细节”还包括酵母、压缩空气、CO2、无菌水的控制以及瓶、盖、灌装线和操作者的无菌状态保证等。

  2002年,哈啤走在众多国内同行的前列,推出让市场为之惊叹的纯生啤酒,就是源于对这些“细节”的全面、系统和准确把握。他们之所以能够就此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完全是基于企业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如今,在总结了两年来实际运行的经验,他们又打出了“纯生化”这张牌,更是自信把握“细节”功夫的一个体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