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质学校向新城区分流,建邺区将建10所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该区今年将开工建设10所中小学,未来5年河西新城区将建设中小学25所。此外,该区还将邀请南京一些名校整体搬迁到河西新区,实现优质学校向新城区分流。

  统计表明,截至去年底,河西新城区已建成住宅面积600多万平方米,近20万人已经入住,由于中小学建设滞后于新城区开发,入学矛盾非常突出。建邺区教育局肖科长说,目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全区只有中学9所,小学15所,而河西新建设区没有学校,这造成该区原有学校生源爆满。“规划为18个班的南湖一小,施教区住户由1万人猛增至5万人,生源多了几倍,这样的学校还有不少。”

  该区教育局副局长程建民说,2000年以前,新区开发执行的是“谁建设、谁配套”的政策,新住宅区的中小学建设主要由开发商承担,但由于缺乏监管措施,开发商往往只建住宅楼而不建学校,造成学校不够。为了保障新城区孩子的入学需求,让更多优质学校“入住”新城区,建邺区已配合有关部门,采取了措施:一是邀请南外等名校整体搬迁到新区,为新区提供优质的义务教育资源;二是在年内兴建万达初级中学、奥体新城小学、世纪星园小学等10所中小学。

  与此同时,河西新区的教育规划方案也已制定,未来5年内将建设学校25所,其中中学11所、小学14所。程建民说:“现在要做的一是将规划列入强规,二是尽快推动这些学校开工建设。目前,莫愁湖小学的征地工作已经完成,不久将开工建设。”

  作者:刘庆传

  (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