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新奇事大树生病也打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0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姜涛实习生张瑞)人生病了吃药打针,大家见的多了,但给生病的大树打针、“植皮”、做“搭桥”手术,您见过吗?6月24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雁塔路上亲眼见到了这令人称奇的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槐树由于少了树皮,里面的树干不但直接暴露在外面,更有甚者都成了野广告的天然广告栏,十分难看。西安市绿化总公司的工人们给缺了树皮的槐树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植皮手术”。他们先在裸露的树一上喷洒一些绿色的防腐消炎的药水,然后再把找来的槐树皮,剪裁成合适的尺寸,对其进行补贴,最后用钉子对它进行巩固,防止其再次脱落。

  而距其不远处的一排槐树,则一个个都吊着装有营养液的绿色吊针袋。吊针的针头插进大树的根部,正进行输液治疗。据这里的工人说,给槐树注射的药物是特制的“营养肥”,对已经受损的槐树能起到杀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看见记者一脸惊奇,这名工作人员说:“这还不算什么,那边还有给大树做‘搭桥’手术的呢。”记者一听赶紧过去看,原来个别槐树的树皮已经大面积剥落,为了能维持它体内的生理循环,技术员们就用一根两年生的槐树枝条,埋在大树仅存的树皮下,然后再用胶带进行密封。据介绍,用不了多久,这根枝条就能长进槐树体内,起到“搭桥”的作用。

  西安市绿化养护管理处惠耕总工程师说,雁塔路全段共有槐树700余棵,由于前段时间这里进行道路施工,其中400多棵树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有的大树被蹭掉了树皮,有的则连枝条也被折断,这些都不但影响美观,而且还威胁到了这些树的生命。加之,雁塔路又是西安一条重要的迎宾大道,所以对这些树木进行养护,刻不容缓。他们给槐树所做的一系列“手术”,像喷洒涂抹防腐剂、生长剂、除菌剂;注射营养剂;采用“桥接”技术疏通营养;锯裁部分已损树枝;添加修补树皮,不但给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给来这里观光旅游的朋友带来视觉上的美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