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跌入化粪池 少考一门 考生找谁要说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2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邯郸市25中的一名中考生在进考点前不慎掉进化粪池,并由此失去了一科目的考试资格。目前,学生家长正与邯郸市教育局协商看能否补考,家长表示,如果补考不成便将化粪池的所属单位告上法庭。

  据邯郸市25中学生晓光(化名)讲,21日中考第一天的下午是数学考试。在进考场前不久,晓光去了趟学校外边的一个公厕,出来后一脚踏在厕所门前化粪池的一个井盖上,没想到井盖竟松动翻了起来,致使那条腿跌进了化粪池。

  当晓光在同学的帮助下从化粪池中爬起来时,整条腿沾满了污秽物,臭不可闻。“我担心进了考场影响其他同学答题,就急着赶回家换裤子……”当晓光换完衣服回到学校后,该科已经开考快40分钟了。按照考场的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于是监考老师将晓光拒绝在考场门外。

  晓光母亲李女士对记者说:“虽然孩子继续参加了后面的文综考试,但心理压力非常大,这几天一直吃不好、睡不着觉……”她痛心地说,孩子在班里的成绩一向很好,但今年想进入一所好高中看来希望不大了。

  6月23日,李女士带着孩子到邯郸市教育局普教处询问,看能否给孩子一次补考机会。有关同志表示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需要向领导反映,但“补考的可能性不大”。

  李女士表示,如果不能补考,那么必将影响孩子上高中,“这损失谁来负责”?目前,李女士正在就此事咨询律师,准备追究化粪池所属单位的责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