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心脏病突发 法官将法庭设到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36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这是一个特殊的法庭:6月24日,躺在成都市青羊区人民医院的病床上,面对庄严的国徽,来自江西丰城市的25岁犯罪嫌疑人林奇石痛悔难当,“都怪我当初钱迷心窃,将罪恶的手伸向了女友的父母……”据悉,这是为让林奇石安心养病,武侯区法院的法官及检察官们,特意将公诉法庭设到了医院的病房内。但法不容情,最后林奇石因敲诈勒索未遂,被判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处有期徒刑三年。

  为钱疯狂 犯罪黑手伸向自己女友

  “你的乖乖女儿在我们手上,你们赶快准备十八万元。不然,我把你的女友送去坐台!”2004年3月2日,成都市的张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恶狠狠地威胁他说,如果不交钱,他将收到女儿的裸照,女儿也将被送去卖淫。接到电话后,张先生吓坏了。因为自2月21日女儿离开了家门后,就不知去了何处。他想女儿大了,也管不着了。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女儿竟然落在了坏人的手里。电话中,张先生赶忙与对方商量。最后双方谈妥,先寄5000元到对方指定的帐户上。

  然而,让张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此时自己的女儿却安然无恙,正与男友林奇石一起在重庆吃火锅、看电影,极为悠闲。原来,这一出敲诈闹剧正是女儿的男友林奇石暗中导演。在收到女友老爸寄来的1000元钱后,他仍不死心,继续威逼张先生寄钱。不料,他的卑劣恶行很快暴露,随即林奇石被公安机关挡获归案。

  疑犯患病 病房法庭体现人性关怀

  “林奇石患心脏病了。”当消息传到武侯区法院后,这可急坏了主审法官。按正常的法律程序,24日正是审判林奇石的审判日。可是,他却在开庭的前一天,突然心脏病发作被送进青羊区医院进行救治。闻讯后,主审法官赶到医院了解病情。最后决定,为更好地审理案件,并保证林的身体健康,经看守所和检察机关的同意,法官将法庭设进病房,开设特殊的病房法庭,于是有了上述一幕。

  6月24日下午,武侯区法院刑庭的四名法官及几名检察官、法警来到病房内。一时间,林奇石百感交集,“都怪我当初钱迷心窃,将罪恶的手伸向了女友父母。”在这个特殊的“法庭”上,林奇石极为配合,庭审进行得异常顺利。

  经审理后,法官认为林奇石欺瞒女友并敲诈其父母,已触犯敲诈勒索罪(未遂)。鉴于林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不宜收监执行,遂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监外执行的决定。

  当天,一些医护人员参加了旁听。听完庭审,一名医生颇有感触地说,“现在我才知道,法律不仅有铁面无私的一面,还有浓浓的人性关怀。”他们都祝愿林奇石能吸取教训,重获新生。

  武法研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苏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