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贩正在数钱警察踹门而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3 中国宁波网
民警靠近吸毒人员

民警抓住毒贩

民警清点吸毒工具和海洛因

民警带走多名犯罪嫌疑人

一名吸毒者自投罗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张贻富通讯员董海燕)昨天下午,海曙警方根据线索一举捣毁了一个吸贩毒窝点,抓获3名毒贩和3名吸毒人员,并搜缴出毒品海洛因20余包。记者跟随民警目击了全过程。

  采访恰遇警方重要行动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许,记者在海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采访时,民警接到一条重要线索:大约20分钟后,有人将在城郊一家破旧的旅社里进行毒品交易。

  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记者经其同意也随警出动。10分钟后,民警赶到那家旅社。经观察,周边有几条小巷子,四通八达,而且过往车辆和行人川流不息,沿街还有很多商铺。记者和民警立即隐蔽在附近守候伏击。

  马路拐角的暗黑交易

  这时,一名穿着黑色T恤衫、脸色蜡黄的青年男子出现在旅社门口,眼神四处游走,看上去精神有些恍惚。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经验,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来买毒品的。

  果然,该男子在门口晃荡了几分钟后,走到旁边的一家小店门口,拨打公用电话。又过了两三分钟,一名穿着黄褐色T恤衫的男青年从旅社里走出来。在四周察看一番后,他慢悠悠地靠近先前那名男子。两人嘟哝了两句后,便一前一后走到马路的拐角处。

  记者和民警都瞪大眼睛,只见“黄T恤”从裤兜里掏出一包东西,悄悄地塞到“黑T恤”的手里,另一只手接过对方递来的2张百元面额的钞票。然后,两人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分头离开。

  男子身上搜出海洛因

  记者看得心“扑通扑通”直跳,若非民警事先告知要再等等以免打草惊蛇,差点就想冲出去抓人。

  当“黄T恤”走进旅社,“黑T恤”走出约50米远后,民警立即兵分三路,一路留在原地观察,另两路分别追踪那两名男子。

  仅过了一分钟,两名民警追上“黑T恤”,左右夹击将其迅速拖进停在附近的汽车里,很快从其身上搜出了一包毒品海洛因。

  踹门而入毒贩正数钱

  与此同时,第二路民警已发现“黄T恤”进入的房间。在确认他与被抓男青年进行的是毒品交易后,民警一脚踹开房门。此时“黄T恤”正与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在数手中的钞票,还有另一名同样打着赤膊的男子躺在床上。

  见有人踢门进来,正在数钱的两名男子一阵错愕,但随即明白过来,立即将手中的钱往民警的脸上一撒,并挥舞着拳头打过来,企图冲出门去。民警早有防备,脑袋一偏,顺势一个漂亮的擒拿手,抓住对方的拳头,迅即又是一个扫堂腿将其绊倒在地,紧跟着屈腿将其紧紧摁住。很快,民警制服了房间里的3名男子,并快速抽出他们腰间的皮带,将他们双手反绑起来。

  经过搜查,民警在房间里发现了20余包毒品海洛因、几只用于注射毒品的针筒以及数百元现金和2只手机等财物。

  吸毒者自己送上门来

  民警正在搜查房间时,犯罪嫌疑人的一只手机响了多次。当民警将嫌疑人带回大队后,那只手机又再次响起,大队长捏着鼻子、憋着嗓子接听电话,获悉原来是一名吸毒人员要来买毒品。

  大队长让对方过5分钟再来电话。经过紧急协商,大队长决定让民警小金去会会对方。意想不到的是,对方竟十分猴急,不到5分钟再次打来电话,民警即回复10分钟后在前面那家旅社门口碰头。

  记者跟随民警驱车前往,半路上买毒者又先后两次来电催促,并要求到毒贩的房间里去交易。民警找借口予以拒绝,坚持在旅社门口“交易”。民警告诉记者,对方可能是毒瘾要发作了,想到房间里先注射一针毒品。

  欲擒故纵逮住2人

  到了目的地,民警发现一名戴着眼镜、骑着电瓶车的男子在东张西望。但为了确认对方是否是要买毒品的人,民警故意不上前。果然,那名男子似乎很着急,走到旁边的小店打电话,并告诉民警他所在位置和衣着打扮。

  在确认那名男子就是要买毒品的人后,记者立即跟随民警下车,走到对方身旁,紧紧地将其抓住。可能是毒瘾要发作了,对方竟丝毫没有反抗,并爽快地承认自己吸毒。

  昨晚6时许,民警又如法炮制,抓获一名欲买毒品的女子。

  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审查之中。本报记者江涛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