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约利用资源,南京长江岸线土地使用一律会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长江在南京形成了近200公里长的宝贵岸线资源,其中一级岸线占了27.3%。在昨天召开的南京市科学实施沿江开发集约利用岸线资源工作会议上,南京市口岸委有关负责人却忧心地说,现在长江南岸优质岸线几乎占满,北岸优质岸线也所剩不多,根据新制定的岸线规划,南京预留供未来产业发展的岸线仅剩30.5公里,大部分为中低等级岸线,集约利用岸线资源已刻不容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开发11段城市生活和生态景观岸线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口岸委提交了《关于合理开发利用长江岸线资源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南京长江岸线现有11段城市生活和生态景观重新规划,要求对现有功能混杂的岸线进行清理整顿,严格岸线的功能定位,对尚未开发的岸线,按照城镇居民生活、景观旅游、水源保护、防洪排污、湿地生态保护的要求,总体规划,分期开发。

  搬迁占了黄金岸段的小码头

  根据征求意见稿,南京将对板桥、栖霞、摄山至龙潭、宝塔水道四个产业发展功能岸段重新整合。板桥岸段:众多小型建材码头占用了板桥优良岸线资源,南京将搬迁为数众多的小码头,腾出宝贵的岸线资源供该岸段冶金产业开发使用。摄山至龙潭岸段:对尚未开发的岸线要严格规划控制,对现有非产业相关的物流企业占用或利用率不高的码头积极进行整合。宝塔水道岸段是南京重要的冶金、能源、石化产业发展岸段,南京将引导和鼓励企业实行自备码头公用化,提高码头设施利用率,同时通过对八卦洲头的治理和河道的疏浚,稳定宝塔水道的河势,确保江北重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岸线土地使用协议必须会审

  南京副市长奚永明在会上说,无序竞争,盲目开发,不合理使用就会导致南京岸线资源的浪费以及港口功能的退化,腹地的货流就会流失,最终导致岸线资源优势的缺失。为此,南京成立专门的长江岸线管理协调领导小组,今后凡未经会审和报领导小组审核,各区、各部门不得自行与各类投资者签订涉及岸线资源的土地使用协议。鼓励国内外各类投资者以合作、合资、独资等多种方式投资各类岸线利用设施,但不符合规划要求、不利于环保、不需要使用岸线或对港口依赖性不强的开发项目一律不作安排。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