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岸柳色新 河中水如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7 三秦都市报

  近来,居高不下的温度让西安市民吃了不少苦头,居住在灞桥区河边的居民更是叫苦不迭,从河中散发出的臭味严重干扰了他们的生活。经过一番“勘察”,他们发现河边伸出的排污管道是臭味的主要帮凶。

  6月24日,记者来到与河相邻的河滨路。虽然道路宽阔整洁,两边柳树依依,风景宜人,但空气中却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记者在不到一公里的河堤两边看到了6个排污口,经了解,有2个排污口是生活用水排污口和道路雨水排污口,其它几个排污口却没有人能说清污水来源。

  上午10点多,记者亲眼目睹了这一怪状:一个离水源地下游不过六七十米的排污口原本流淌着一股不太清澈的水。10:48分,该排污口的流量却突然增大,排出水的颜色也开始变深,到10:52分,排出的水已经像墨汁一样又黑又浓。

  当天下午,记者与灞桥区环保局取得联系,业务科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河的排污口确实在增多,上次勘察还是11个,今年勘察却成了15个,除了属于市政工程的几个排污口能弄清污水源,还有好几个只知道是其他区的企业设的排污口。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区环保局也就无法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更谈不上处理了,只能给市上的环保部门和环境监测部门反映。

  排污情况什么时候能彻底治理好﹖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方都在积极努力,最迟到2007年,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建成,问题就会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这样的答复,反映问题的市民却表示不满意,他们认为环保和居民生存状态是大事,有关部门应当用行动解决,而不是给老百姓摆困难。

  文/本报记者 虹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