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充电电池成回收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曾浩)昨天,市垃圾分类收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虽然国家已经不再鼓励收集无汞、低汞一次性电池,但在目前电池市场未完全规范之前,我市一切废旧电池的回收仍要继续;同时,手机电池等可充电电池将成废旧电池回收重点。

  据悉,从2001年起,我国对电池汞含量实行分期限制,首先实现低汞,到2006年达到无汞(汞含量小于电池重量的0.001%)。在这一背景下,一次性电池生产厂家纷纷开始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低电池内的汞含量。去年10月,国家环保总局出台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中指出,在目前缺乏有效再利用技术的条件下,不鼓励集中收集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要求的废旧一次性电池。

  但市垃圾分类收集办公室主任喻惠萍表示,目前我市一切废旧电池回收工作还是要继续进行。原因是,现在在杂货店、甚至大超市里出售的电池中,仍然充斥着大量价格比较便宜的高汞电池,这些电池必须回收,以免被填埋处理,危害环境。而目前,我们还不能指望每位市民在处理废旧电池时,能完全区分无汞、低汞或高汞。

  喻惠萍介绍,随着国家对一次性电池的重金属含量控制,可充电电池将逐渐成为以后废旧电池回收的重点,其中手机电池特别值得关注。据了解,南京每年近100万购机用户中,有70%以上都是二次购机,拥有过4部以上手机的用户比例在20%以上。一旦换手机,旧电池通常过半年就无法正常使用,如果不加处理就丢弃,会直接污染土壤和水资源。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