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的骨癌少年:“我不想失去左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邢震是高淳县二中初二(8)班的学生。他家境贫寒,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前不久,他的左腿被诊断患了骨癌,如果做手术,能保住他的腿,否则只能选择截肢。但面对近20万元的手术费,他一筹莫展……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军区总医院见到了他。

  贫寒学子患上骨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16岁的邢震身高已达1米75。他7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他和姐姐跟着爸爸过日子,家里还有年逾八旬的奶奶。爸爸邢东保在红宝丽股份有限公司当进料工,每月可领到540元的工资,一家人的生活勉强维持。

  今年3月的一天,正在学校上课的邢震左腿无意间撞了一下课桌。从那以后,总伴有疼痛症状。老邢带着他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是骨癌。老邢差点当场晕倒,又赶紧将儿子转到县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都一样:骨癌。邢震的班主任许老师告诉记者,邢震除了学习优秀,还是篮球场上的好手,班级的篮球中锋。每天放学后,他都会在校园的篮球场上打上好半天才回家,学校的篮球赛更是少不了他的身影。邢震说:“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篮球。球场上奋力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都一直鼓舞着自己不断向前。我的偶像就是姚明。”

  患上骨癌后,邢震就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到篮球场了。现在治这种病的办法有两种:一是“既保命又保腿”,将坏死的骨头和关节切除后再用金属替代,整个手术费用大概要20万元;第二种就是只能保住生命,采取截肢的办法,将左腿锯掉。邢震告诉记者,他自从患病以来,常常会做梦回到篮球场上,“虽然我再也不能打篮球了,但我不想失去我的左腿!”

  无钱手术,16岁少年面临截肢

  邢震不幸患上骨癌的消息引起了学校的关注。4月14日,县二中校长宋辉向全校师生发出向其捐助的倡议,当天就收到全校师生的捐款7000多元。县教育局也向全县各中小学发出捐款的倡议,共收到15692元。

  但在巨额的医疗费用面前,这些钱是杯水车薪。老邢告诉记者,邢震入院后已经进行了3次化疗,花去近2万元。“好心人的捐款加上向亲友借的钱一共只有3万元,现在已所剩不多了……”这位年近半百的汉子不禁留下了眼泪。

  邢震的管床医生、南京军区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吴苏稼介绍说,邢震所患的这种骨癌是恶性成骨肉瘤,是肉瘤中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如果不及时治疗,最多1年的时间肉瘤就会不断扩散,直接导致生命危险。

  邢震的姐姐邢莉芹告诉记者,家里人都想保住他的左腿,但因为手术费一直没有着落,原本在本月15日就该做的手术已经被推迟了。他们希望社会上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来救救这个不幸的孩子!

  通讯员 凌云 本报见习记者 帅勇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