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生留恋大学最后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勇 见习记者 徐羽)眼下是南京很多高校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的时刻。然而,不少已经提前踏入社会生活的同学,却反而在此时回到学校,为的是享受最后的大学校园时光。

  昨天一早,已经和某知名公司签约的南师大大四学生叶某,来到学校图书馆,挑了一本有关经济学的书认真看了起来。他告诉记者,“毕业在即,能呆在学校里的日子屈指可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了,所以特别想在这里好好看几本书。”记者在二楼的中文阅览室里看到,尽管学校的各项考试都已经结束,但在这里,还是有很多同学在很投入地看书。询问之后,发现他们大多是即将离开学校的大四学生。“一想到这样在校园里纯粹读书的日子就要结束,我就特别想呆在这里。”一个女生略带伤感地对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一些毕业生则抓紧最后的时间,好好享受宿舍生活的乐趣。在位于西康路的某高校宿舍,即将毕业的杨同学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刚从新校区搬回本部的时候,他们宿舍有8个人,不过后来由于实习、找工作,有四五个人都陆陆续续地搬出去了。但是,这两天,很多人又带着简单的行李回到宿舍住。“大家接触社会之后,才开始感到大学住校生活的单纯和珍贵。最近正好在学校还有一些事情要了结,索性搬回来和室友们再聚一聚。”他的一个室友这样表示。

  今年从电子系毕业的小顾,已经早早和南京一家通信企业签了约,并且还有一个条件不错的单身宿舍,有线电视、空调样样都不缺。不过,他还是回到宿舍和大伙挤在一起。“这两天正好有球赛,一个人看总觉得很冷清,很怀念以前在宿舍时一堆人看球的生活。想到这是最后可以住在学校宿舍的机会,我就毫不犹豫地搬回来了。”

  对于这种情况,一位负责学生工作的朱老师认为,学生在离开学校之前,对学校生活有留恋的感觉,这种情绪在历届毕业生中都存在。另一方面,现在毕业生工作后要面对的竞争也异常激烈,有些同学将学校作为最后的“避风港”,能“躲”一阵子就躲一阵子,这种心态也不难理解。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