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亲父母陪姻缘难得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王茸)子女相亲,父母在一旁相陪,婚介所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昨日,幸福人生婚介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相亲方式,往往10对都难成一对。

  婚介所的徐小姐说,相亲由父母相陪难成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评价过高。一般的父母都会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外表也不比明星差。有的父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在谈起自己孩子时,还会得意地说“我们家儿子长得和陈坤一模一样”,或是“我们家女儿长得像赵薇,眼睛比赵薇还好看,就是没化妆”。

  父母在高度评价自己孩子的同时,对孩子相亲的对象十分挑剔,且不说对对方学历、修养的要求,就连对方耳垂不够大没有福相,都能成为看不上的原因。还有的时候,父母陪同子女来相亲,子女单独在会客室内聊天,双方父母在会客室外聊天,双方会从小孩的小学谈到中学又谈到大学,最后再谈到工作、社交等等方面,总是一个劲地夸自己家孩子,谁都不愿意让自己孩子输对方半头,较劲到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不欢而散。

  相亲的青年男女往往十分依赖父母的意见与经验,而父母对自己的相亲对象不满意,也直接导致子女放弃深入了解对方的念头。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