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叫学生没反应 为挽回“面子”大打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9 浙江在线

  鹤岗市兴安一中初一(3)班13岁男孩左博龙在学校上早自习的时候,因为趴在桌子上没听到班主任老师喊他,遭到老师体罚。后当地医院诊断为反应性精神障碍。日前,左博龙在母亲谭文萍的陪护下,来到黑龙江省司法鉴定中心做法鉴,并对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5月21日早,鹤岗市兴安一中初一(3)班的左博龙和往常一样来到班级上自习,小博龙走到自己座位前,刚把书包放进书桌,班主任老师左珍就喊他去抬水。抬完水后,小博龙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在自己的座位上准备歇息一下,这时班主任老师又喊他,也许是太累的缘故,小博龙没有听见老师的喊话。女老师走过来大声地质问为什么不吱声?小博龙当时被老师的气势吓呆了。老师左手拎起小博龙的后脖领子,将他从座位上提起,先是一顿嘴巴,后又抄起桌上的外语课本,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打,然后告诉小博龙,罚站!不准坐下,什么时候老师满意什么时候允许坐。

  随后班主任左珍打电话对小博龙的妈妈谭文萍说:“你这孩子是个没教养的孩子,学校不要他了,把他领回家吧。”谭文萍一听,以为孩子在学校闯了什么大祸,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学校。在学校,谭文萍看见儿子站在教室里,儿子看见妈妈则大哭起来,并说身上疼,喘不上气。谭文萍走近一看,发现孩子的脖子上有一圈明显的血痕,扒开领子看到其身上有两处大块青紫,还有很多指甲印。爱子心切的谭文萍气坏了,当即质问老师怎么会这样。随后,谭文萍将儿子带到医院检查,经鹤岗市人民医院诊断,左博龙右侧头皮挫伤,颈部、肩部、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并伴有反应性精神障碍。在住院治疗的7天里,小博龙经常半夜被噩梦吓醒,并大喊着:“别打我,救命!”医生给孩子开了很多治疗精神方面的药物。在此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班主任左珍从未和家长正面接触,只是托人告诉谭文萍,她没打孩子,也不承担责任。

  6月22日,记者在省司法鉴定中心看到了来做法鉴的小博龙。小博龙小声地告诉记者,他们班老师刚来还不到两个月,平时经常打骂班级同学。一次一个女同学不知道因为什么,被老师从教室中间四排一直踹到讲台前。这个老师原来是教劳技课的,后来改教几何。

  据孩子的母亲介绍,现在孩子一直在家休息,一提到上学孩子就哭。记者问小博龙,“什么时候去上学?”小博龙说:“不去了。”记者问:“为什么?”小博龙说:“怕老师打。”

  24日,记者在鹤岗兴安一中初一(3)班教室里见到了左珍老师,提起打学生一事,左老师坚持称没有打,只是那天她招呼左博龙,但左博龙趴着没动,当着全班学生面老师觉得没有面子,就过去用手拽左博龙后脖领子让他起来,又用手拍了他几下,外语书是他自己弄到地上的。

  在校长室,一位女校长说:“我们已经对打人老师进行了严肃处理,大会批评,小会检讨,而且家长已经报案,此事就由公安部门处理,和学校没关系了。”来源: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