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无分文走了三天三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0 浙江在线

  3名贵州青年从温州到杭州找老乡无着落,身无分文,他们竟然想徒步从杭州走回温州。结果走了三天三夜后,6月22日经过兰溪市时,由于肚子饿得厉害,只得向民警求助。

  这天上午10时许,位于330国道旁的兰溪市公安局“110”特勤中队值班室里突然走进3名非常虚弱的年轻人,一看见民警,其中一人说:“我们三天三夜没有吃饭了,能不能给碗饭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中队长王飞问明情况。原来,这3人来自贵州省江口县太平乡,在温州打工已有一年。一个月前,在杭州打工的一位老乡打电话叫他们去杭州找工作,6月9日,他们3人乘上了去杭州的汽车。一到杭州和老乡联系,对方手机已停机,3人在杭州漫无目标地呆了4天,身上的600多元钱很快用完。举目无亲,3人想回温州去。可身上没钱怎么办?他们准备从杭州走路回温州去。

  3人沿着330国道经过桐庐、建德,困了就睡公路边,饿了吃讨来的水果,走了3天3夜,走到了兰溪,实在饿得不行了,看见公路旁的警徽标志,就走进来向民警求助。

  民警们马上买来饭菜,让他们3人吃了个饱,又让他们睡了个安稳觉。民警再和兰溪市民政局联系,让这3名贵州青年坐上了去温州的长途客车。

  图为贵州青年在民警值班室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胡肖飞 罗学飞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