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得不好心灰意冷高考“落榜生”黑了教育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5 生活报

  据《现代金报》报道22日,高考成绩公布,当天晚上,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教育网站就遭到了一名自称是高考落榜生的“黑客”攻击。网站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但这名“落榜生”的行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教育网主页成匿名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23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李某反映:22日20时左右,他登录海曙教育网时,发现该网站主页被人改成了一封匿名信,匿名信表达了该“黑客”对高考落榜的心灰意冷,还希望在校学生好好读书,并提醒网站管理员应当注意网络安全,此外并无恶意。

  直到23日8时左右,海曙教育局信息中心技术人员梅某才发现网站被人“黑”了。他立刻切断网络,将黑客发布的网页删除,恢复原有的网页。

  据梅某介绍,“黑客”可能是通过端口进入服务器的。“黑客”对网站攻击行为不是很恶劣,一些原有的数据都还在。他说,“黑客”的行为已违反了有关规定,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警方:“黑客”要承担法律责任

  此后,记者采访了海曙公安局网络检查大队。据介绍,对于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人,警方将根据当事人对攻击网站的性质、对社会造成的影响程度,追究其法律责任。我国的《刑法》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规定,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情节较轻的有罚款、刑拘的处罚,后果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教育局:属落榜后的发泄行为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海曙区教育局王局长。王局长说,海曙教育网并不是机关网,而是他们对外的一个信息窗口,通常发布一些教学信息。从“黑客”在网页上留下的内容看,他没有在网站上发布黄色图片、反动言论等危害较大的不健康信息,其行为属于高考落榜后的情绪发泄。

  专家:落榜生心理需要引导

  万里学院社会心理学教师刘福州告诉记者,类似情况在别的地方也出现过。这些人多半是独生子女,人生的道路一直很顺,没遇到大的挫折。得知高考肯定落榜,心理上一时难以接受,从而采取了过激的行为来发泄情绪。

  “黑客”的行为虽然是错误甚至违法的,但在这件事上,我们所做的应不仅仅是谴责他们,更重要的是如何帮他们调整心理、疏导情绪。目前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肯定会有部分学生考得不理想,对这些学生,我们必须积极引导,让他们正确认识高考,调整心态。(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