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计“钓大鱼” 阜阳奶粉案主要嫌犯重庆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7 胶东在线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记者张琴)震惊全国的安徽阜阳特大奶粉制假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薛师团21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被重庆警方抓获,目前已经移交给浙江警方处理。这名狡猾的嫌犯做梦也没有想到警方会根据他出售商品房的线索,顺藤摸瓜,最终将其捕获。

  薛师团为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人,是阜阳特大奶粉制假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浙江警方对他的家庭成员、社会关系进行了排查,并对其可能藏匿的落脚点进行搜捕。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16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警方得到举报,获悉安徽阜阳特大奶粉制假案件犯罪嫌疑人之一“苏尔艺”给家人打电话,称准备在重庆卖房子,需要家里将一份证明邮寄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汉渝路新体村某号,联系人为小李(化名)。温州警方于18日下午赶到重庆,向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求助。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马上成立专案组,并组织精锐力量,配合温州警方全力抓捕。

  然而,当民警们连夜走访新体村时,却失望地发现所提供的地址已经由于拆迁不存在了。警方当即决定对沙坪坝区邮局进行布控,却再无邮件出现。经过反复研究和大胆推测,警方认为由于“苏尔艺”急于出售房屋,所以联系人小李(化名)很可能是房屋中介公司职员。经过调查找寻,警方终于找到了小李,并在这家公司查出了登记卖房的温州人为薛师团和林后准,而薛师团正是安徽阜阳特大奶粉制假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

  据了解,薛师团于2003年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华宇广场购买了3套住房,已经转卖出一套,并在18日到小李所在的房屋中介公司登记要求转卖剩余的。通过解释工作,小李决定配合警方,以买房的名义“钓”出薛师团。在警方的安排下,小李约薛师团21日下午2点在华宇广场一房间与买主见面,薛师团欣然应允。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的民警们早已身着便装在周围布控好了一切。

  下午2点刚过,薛师团和林后准如约而至,被警察迅速擒获。经过网上对比和进一步调查,警方还发现薛师团2003年9月在上海成立了飞雀乳业有限公司,无证生产销售伪劣奶粉。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薛师团只能老实交代,飞雀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量劣质奶粉长期销往安徽、河南等地。同时,在无实际经营地、无食品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他还在河南孟州生产劣质奶粉2000余吨。阜阳奶粉案发后,他将公司法人代表的身份转给他人,并逃之夭夭。这次把在重庆的房产卖掉,就是为了筹集出逃的费用,没想到最终被警方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