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自述:婚姻未给予满足我陷入网恋无法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3: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倾诉人:姬之芮,女,36岁,公司职员

  记录人:金报记者周新

  时间:6月3日下午5时30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地点:街道口附近

  与姬之芮见面之前,她介绍自己有家庭,却陷入了深不可测的网恋中,很需要我在关键的时候拉她一把。

  见面后,我客气地问她的年龄。她先让我猜,我说:“你不会超过33岁。”我的话还未落音,她就妩媚地笑开了:“你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每个女人都喜欢别人说她年轻。其实我36岁了。”

  用姬之芮自己的话说,“别看我36岁了,我的心和二十多岁的姑娘一样年轻。”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再加上她的先生未给予她足够的关心,她才走进网络,寻找异样的安慰。虽然这场网恋不到3个月,可她已无法自拔了。

  幸福总在别处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不是个坏女人。

  姬之芮直直地望着我,她的眼神希望我能肯定她的观点。

  我的生活到了现今这种地步,有很多原因,可能和我老公林涛有关。他虽有才华,可死气沉沉,把什么都憋在心里。而我性格开朗,喜欢阳光和雨露,愿意把笑容写在脸上。两个差异这么大的人,硬是被捆绑在一起,难受的程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结婚这十几年来,我和林涛之间有效的谈话微乎其微,他对我从未有过爱的表达。可我很注重这些细节,因为生活需要它们来点缀。

  我相信自己是个有魅力的女人,应该去体验高品质的生活,除了工作,我愿意把时间投入到和家人尽情的享受上去。我身边很多人都是这样理解生活的。当我就这些观点与林涛沟通时,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样的场景出现多了,我对他慢慢没有了信心。

  其实我们的婚姻也遇到过一次大的挑战。那是在1997年,我在工作中接触到一家公司的老总,他很欣赏我,要求我离婚嫁给他。为了表示诚意,他果断地离了婚。当时我确实被感动了,却下不了决心离婚,因为我不愿意看到儿子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

  我将这些如实地告诉了林涛,希望他有危机感,在今后的生活中有所改变。可他一点都不急,依旧是稳坐军中帐。我处心积虑想让他有所觉悟,可他居然像个木头人!

  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此后的7年里,我活得很压抑,总在一旁冷眼艳羡别人的幸福。要不是儿子给我一些精神上的支撑,我想我早就崩溃了。

  网上的幸福生活

  今年3月,公司为业绩突出的我添置了一台电脑。每到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就会上网浏览一下新闻。一次,同事小王帮我申请了一个QQ号,我交的第一个网友来自重庆,叫“爱拼才会赢”。

  这个名字给了我一种特殊的感召力。我老公林涛是个不思进取的男人,每日只要吃完三餐什么都满足了,一点都不注重精神追求。这样的生活让我快要窒息了!

  网上聊天使我暂时找到了一丝快乐。“爱拼才会赢”和我的很多观点相似,开始我们都客客气气的,直到有一天他突然问我多大,我就说:“你猜!”他说不会超30岁,我一笑,说:“我有儿子。”但我没有把实际年龄告诉他。

  我问过他的成长经历和名字的来历,他坦然地说:“以前我很不顺,从一个房产公司的发单员做到今天的部门经理,所经历的磨难,不堪回首。”他还补充:“对我们每个要想活好的人来说,不努力不拼搏是万万不行的。”

  随着了解的加深,我们交换了手机号码。在电话里,他不会说浪漫的话,很实在。当时他把我当成了离异、独自带着孩子的女人。

  我知道他29岁,曾经谈过几次朋友,但均未修成正果。我们谈论的话题很广泛,几乎什么都涉及。有一天,他突然问我:“你对我感觉怎么样?”我一愣,继而慌得手忙脚乱的,很久都不知该如何去回答。

  这样的情景属于久违的回忆,我已有很多年没碰到过了。几天后,我趁他不在线的时候给他回了一条信息:“我感觉自己触电了。”本来还想说点别的,可我不敢。

  窗户纸就这样被捅破了。那以后,我们在网上恋爱了,除了上班和睡觉,我心里惦记的全都是他。我通过视频见过他,他有点黑,鼻梁高高的,但很挺拔。他自嘲地说他长得不潇洒,我笑他傻:爱一个人怎么会在乎他的外表呢?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投入,短短的一个月之后,我竟有了放弃家庭的冲动,而且非常强烈。为此我郑重地跟林涛谈了一次,告诉他我谈了一个朋友,会很快和他离婚。他却依然像没事似的。这是我最烦的地方,好歹当时我还是他老婆,遇到这种事情,他应该有反应的,可他连火都没发,我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幸福又要溜走

  整个4月,“爱拼才会赢”一直邀请我到重庆去玩。他很热情,把当地的很多名小吃都讲给我听,其实这些吸引不了我。他的人,以及他的每一句动听的话才是最吸引我的。

  4月30日,我买好了去重庆的火车票。给他打电话,他却说他去了成都,很有可能见不到我,还要我把车票退了。我不想改变计划,冒险去了重庆。下车时,在陌生的异地,没有人来接我。虽然很失落,但我还是相信可以见到他。

  5月1日,我在宾馆待了一天,下午5时左右他过来了。后来他带我出去吃饭,到晚上9点多,他说要回家。途中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我知道他很忙,但我还是希望多看看他,希望他到宾馆里陪陪我多说说话。

  我感觉他很为难,好像有什么心事。那个夜晚我睡得很不好,但我没办法,因为我不能勉强他。次日上午,“爱拼才会赢”到宾馆来见我,他说中午有个同事结婚,他要过去喝喜酒,还问我去不去。我很诧异,问我以什么身份去。他说:“你是我的朋友,当然没事呀。”

  真不知什么原因,我竟跟着他去了。在酒店里,我除了他谁都不认识,这不由得增加了我的孤独感。本来一腔热血,想到这里和他好好待几天的,可没想到不如愿。后来我就找个理由先走了。

  中午和下午我在重庆的街头漫无目的地走着,心里很难受。傍晚6点多的时候,我就回宾馆睡了。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他打电话和我聊天,说自己喝多了。我要求他过来陪陪我,他说:“这个时候恐怕不方便,我担心自己会犯错误。”我当时还没领会他的意思,感到很纳闷:他能犯什么错误呢?

  快11点的时候,他来了,满身都是酒气。没说一会儿话他就支撑不住了,我便让他先躺下来休息一下。搀扶他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有了一些接触,后来一切就顺其自然了。凌晨5点多的时候,他起床要走。我安慰他说:“我们都是大人,不要想那么多。”我这番话不是违心的,真的,不管别人怎么看我,那个晚上我一点做作都没有,完完全全成了自己。为心中的爱情活一回,我觉得这没有什么错。

  不经意间,姬之芮的脸红了。

  3日一大早我准备离开重庆。“爱拼才会赢”匆匆地走了,他只给我发了几条短信,要我保重。他说我一到武汉他就会给我打电话,可他没有这么做。当时我真的有些失望,我不明白他在逃避什么。

  不过,我们在网上再次碰到后,他还会跟我说一些柔情的话。这个让我的顾虑消失了不少。我试探过他:“假若我要你养活我,你会吗?”他很犹豫,对我这个问题感到左右为难,只说:“等我们条件成熟了再说吧。”

  其实他的这些担忧我能理解。我不是一个能力很差的女人,如果去了重庆,我不但可以养活自己,还会活得很好。但我还是愿意看到他肯定的承诺。所以,那些日子我矛盾极了。5月27日,我又去了重庆,因为我看到他对我有些躲躲闪闪了,就想过去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这次我只待了一天,我们只见了一面。他说我把问题想复杂了,我觉得我没有,如果我看不到他明确的态度,我怎么有决心去离婚呢?

  不过我隐瞒了一些东西,比如自己的真实年龄,与林涛还没离婚等等,不是我存心要欺骗他,而是觉得这些与我们的爱情无关。这些日子,我们的联系很少,有时我在网上碰到他了,他立马隐身。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从头到尾,我都是认真的,我不愿意最后什么都是一场空。(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你不能总是摇摆不定

  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幸。

  这是我对姬之芮说的第一句话。在谈话的过程中,她几乎不提与林涛的尴尬婚姻怎么去解决,而是不断地问我“爱拼才会赢”为什么对她突然冷淡了。我说:“理由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外人看来,什么理由都有可能,具体是什么,却只有他知道。”

  她还想追问下去,我阻止了:“相信你也明白,你和林涛的婚姻到了今天这种状况,你自身也有原因。如果你们确实过不下去了,我希望你先找到解决它的稳妥之策,而不是去寻找精神上的慰藉。你和‘爱拼才会赢’的一切目前都还是未知数,怎么可能有未来呢?”

  我还提醒她:“我不愿意看到,你在事情没理清的时候有些不理智的行为,你现在还不知道,这些会影响你的心态。”她说懂我的意思。

  我接触过很多婚姻不如意的人,不少有过与姬之芮类似的经历,他们没有一个“终于迎来了幸福时刻”,因为他们忘了:生活决不允许你在一件事情上总是摇摆不定。(记者周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