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招办录取现场屏蔽手机 查分、军校体检等各项工作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3: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公布完今年高招录取分数线后,昨天下午,省招办还将近期与高招有关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报记者特选取一些与考生密切相关的内容以飨读者。

  拿到成绩可核分

  考生拿到自己的成绩如果觉得出入较大,可当即向县、市招办提出查分审核申请。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及各县(市)招办将按有关规定分别通过有关程序予以查对。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查分只是查核分有无错误,任何人都不许查宽严。

  第二次报志愿今天开始,报志愿时间持续到7月13日

  昨天,省招办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第二次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具体时间为:6月26日~7月13日。此次填报志愿主要针对本科三批及高职高专志愿,其招生计划占到了今年总招生计划的66%,考生千万莫忽视。

  省招办主任孙洪臣提醒考生和家长,本科三批多为联合办学独立院校、民办学校,学校收费较高,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较差的考生报考时请注意。第二次网上咨询今天开始

  由于成绩出来后,考生还要进行第二次志愿的填报,省招办决定联合各级招办及高校在6月26日~30日举行第二次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咨询。

  军队、公安、司法院校面试、体检时间敲定

  和普通类院校不同,报考军队、公安、司法院校的考生还需进行面试、体检和政审工作。省招办要求各级招办要逐一通知成绩合格、有此志愿的考生。三类院校此项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

  军队院校:6月28日~7月1日;公安院校:6月28日~6月30日;司法院校:6月28日~6月29日。相关信息请考生与当地招办密切联系。

  机动指标使用有规矩

  对于高校机动指标的使用,省招办主任孙洪臣昨日强调,今年任何学校机动指标的使用必须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决不允许指名录取考生。

  严禁给考生成绩排队

  省招办昨日要求各级招办要做好信息管理工作,不准给任何学校和地方为考生成绩排队提供方便,严禁炒作高分考生。

  省招办录取现场将屏蔽手机

  今年省招办录取现场除了不允许高校人员进入外,对各市招办进入人员也进行了严格规定:各市招办一般进驻两人,借调人员原则上不准进入。为确保录取环境健康,今年省招办录取现场的固定电话除了保留与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各市招办联系所用数部电话,其他的全部掐断;录取现场也将采用屏蔽手段,让手机在录取现场成为“哑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