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不听话老师锁铁门惩罚 60学生跳楼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2:27 浙江在线

  番禺某职业学校60余学生称被困3小时致考试迟到校方表示若调查属实将处理当事教师

  学生要跳楼只是为了赶时间参加英语期末考试,昨天广州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内的学生宿舍楼内出现了此件咄咄怪事。该校多名学生向本报投诉,声称学校侵犯人身自由权利。该校校长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处理相关老师。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学生投诉——没早起复习被锁宿舍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投诉后,来到番禺区新造镇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宿舍楼5号楼和2号楼。5号楼共有7层高,因大楼一大半是女生宿舍,每层楼西边的2间宿舍才是男生宿舍。当问及上午有无老师锁大门时,2间宿舍的20多名学生都称有这回事,还因此耽误了考试。

  一名姓陈的学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点左右有老师喊起床,但2间宿舍楼的男生们都太困,没有一个起床。而老师喊起床主要是为了上午的英语考试,要求学生到操场上去复习。但早上7时30分左右,刚起床的学生们发现进入大楼1楼的铁大门被锁了,经了解是该校总务处一名姓周的老师锁的。据了解,5号楼从2楼至7楼每层楼的2间宿舍都有学生住宿,当时被锁在楼层中的学生有30多个。

  开考前夕——老师竟然还不来开门

  据了解,上午9时许学生们发现1楼大铁门被锁,纷纷站在宿舍外的走廊上大声抗议,并对站在楼下的周老师喊快点开门,但周老师回答:谁让你们不听话,早上睡觉不起来!

  一名学生还告诉记者,姓周的老师当时表示是因为害怕有学生的东西丢了,所以将大门锁上,等到考试前统一将学生们放出来。可是等到英语开考时间到了,老师还是不开门。此时,被困在5号楼和2号楼的学生们在如热锅里的蚂蚁跑来跑去,在楼道大声叫喊抗议。

  情急之下——学生排队跳楼赴考场

  据一名姓杨的高二学生介绍,昨天上午门被锁后,陆续有学生在2楼楼道中的窗户前排队,一名接着一名往下跳,前去参加考试。但等到第7名学生跳完时,老师发现了并叫来物业公司保安进行制止。在201宿舍,记者找到被称因跳楼弄伤脚的学生,但这名戴眼镜的学生最初不敢承认,被同学们大声嘲笑后才承认跳了楼,但表示并没有受伤。据了解,当时跳楼赶考的7名学生都没有摔伤。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足球场对面的楼梯窗户下面,看到这里有许多乱七八糟的脚印。据记者目测,从窗户至地上总共有3米多高。

  疑点分析——老师竟不知考试时间

  在采访中记者很疑惑,这名老师难道就不知道学生上午要考试吗?而学生们却反映,这个周老师是学校总务处的,对考试时间了如指掌,并且学校这几天都在考试,考试时间及课目都贴在学校外边的墙上,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一名高二姓谢的同学气愤地说,如果宿舍楼起火灾该怎么办?那学生们岂不是都要跳楼逃生?

  还有一名戴眼镜的学生振振有词地说,在整整3个小时内有60多名学生被困在宿舍楼,而且是老师故意锁的门,这属于禁锢学生人身自由,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校方说法——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

  记者昨日并没有找到这位锁门的周老师。在校长办公室,该校杨校长介绍,学校总务处确实有一个姓周的老师,是专管学生后勤的。他也是刚刚知道有学生考试前被锁在楼里这么一回事。学校有规定,学生不听老师话是不对,但老师这样的处理方式更加有问题,这表明学校在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以后学校会注意和改正。如果调查该老师确有锁门且逼得学生跳楼的行为,将会处理当事老师。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