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50万人月底告别喝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2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盼啊盼,祖孙三辈终于告别了含氟的锈水,吃上了自来水!”辽中县六间房乡马三家子村72岁的孙光老汉由衷地说。6月26日,记者就沈阳市“防氟改水”工程进行了采访。

  在辽中县六间房乡马三家子村,像孙光这样同属“防氟改水”工程的受益者还有数百人。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高氟水是造成饮水人群黄牙齿及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一大隐患。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自2000年国家启动农村饮用水解困工程以来,沈阳市“防氟改水”工程进展步伐较快但出现数次反复。据一份统计数据表明,截止去年年末,沈阳市6县区(市)的867个村屯仍处在氟病区内,人口达61万,全市“防氟改水”工程占全省总量的1/3。

  按照辽宁省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沈阳市去年完成了对需要“防氟改水”村屯的普查,今年市政府将“防氟改水”定为为全市人民办的15件好事之一。与此同时,国务院也下达了“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要想办法解决群众的饮水问题,绝不能让群众再喝高氟水”的指示。因此,沈阳市政府果断地投入配套资金6100万元,加上县级配套资金,“防氟改水”总投入已达74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全市“防氟改水”新建工程154处、报废重建和改造工程依次为121处、156处,已打井273处,本月底前将有50万人告别喝高氟水的历史。

  辽中县是沈阳市实施“防氟改水”工程力度最大的县,去年10月即开始在六间房乡打井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打井54眼,铺设管网56公里,运用土方421立方米,架设配电线路15公里,安装“除铁压力罐”216台,整个工程于月底竣工已胜利在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