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闭”儿童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2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6月26日,来自全市的近百名少年儿童聚集在沈阳市格林大饭店的会议厅里,沈阳市少年儿童琴棋书画大赛的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报名参赛的少年儿童3000多人,小选手们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最终决出金奖8名、银奖10名、铜奖50名。

  在颁奖典礼现场,一个特殊的孩子特别引人注目,他是来自铁西春晖(睿智)学校的伊博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伊博识的母亲向记者介绍说,小博识今年13岁了。不幸的是,4岁的时候小博识得了自闭症。

  细心的父母发现儿子非常喜欢绘画和音乐,父母开始在这些方面培养他。小博识从9岁时开始学绘画,儿童画、国画、速描先后都在全国比赛上获过大奖。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他刚刚学习音乐的时候,就表现出非凡的天赋。学了一个月就会了五线谱,现在听到一首歌就能将音乐的谱子写出来。

  这次比赛,组委会为小博识和另一名来自铁西聋人学校的耿岳增设了特别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