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房变成井盖 紫荆花社区能用煤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2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为了一个地面调压站的位置问题,皇姑区紫荆花社区的3600多户居民过了5年用不上煤气的日子。6月26日,当这里居民知道煤气即将开栓时,都乐得合不上嘴。

  据介绍,紫荆花社区共有居民3600户,11700多人。小区1999年建成后,室内外煤气管线都已经铺设完毕,但还需要建设一个煤气调压站,才能把煤气输入到每家每户。但由于小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区里有个别居民无理阻挠,施工人员多次进入施工现场都未能如期施工。仅为了一个调压站的位置问题,这里的居民过了5年住在高层住宅月月扛罐的生活。

  经过皇姑区委区政府多次协调后,6月25日上午,沈阳市煤气公司、皇姑区公安局、皇姑区城建局、长江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行动,施工单位进入现场施工。为充分保护小区环境,煤气调压站由原来设计建在地面上的小房子改建成地下室,建成后,将只有一个直径为一米左右的圆形井盖略微高出地面,而且由于设计在草坪中,对小区的环境没有任何影响。据了解,由于小区内的煤气管线在小区建成时就已经铺设完毕,因此,煤气调压站建成后,小区近期内就可实现煤气开栓。

  对于地下调压站的安全性,沈阳煤气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樊金光介绍说:“这个煤气调压站和全市490个地面煤气调压站一样,是严格按照国家规程标准进行设计施工的,不存在任何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