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三毕业女生喝下农药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2 中国宁波网
悲痛欲绝的死者母亲。本报记者王增芳摄

  东南商报讯昨天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报料称,鄞州瞻岐镇一名初三毕业女生喝下农药中毒身亡,记者马上赶到当地采访。据当地警方证实,该镇的确有一名初中毕业生于前天晚上死亡,现初步认定为服用农药自杀身亡。

  据了解,该女生曾经就读瞻岐镇中学。记者找到了该女生的班主任,她告诉记者,自杀的女生平时人比较内向,学习成绩一般。学校的老师还提到这名女生的心理素质可能较差。据反映去年她曾因觉得精神疲劳而向学校请过病假。

  关于这名女生的自杀原因,当地传闻可能是因为中考不理想,心理失衡所致。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次中考,这名女生原本报考了一家职业高中,但是分数出来,她的成绩没有上线。在她自杀前,曾有学校给她寄来一份材料,里面提到因为她分数不够,需要缴纳一笔钱才能入学。可能考虑到要让家里多出钱而感到自责,因此觉得对不起家人才走上绝路。

  目前这个传闻还未得到最终证实。不过校方称,这次中考这名女生的分数和她平时的学习成绩基本相符。获知成绩后,她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还和同学、老师商量填报其他志愿的事情。

  昨天,记者试图采访该女生家属,但被拒绝。本报记者

  为孩子撑起生活之帆

  中考刚刚结束,鄞州区近日接连发生了一名女生服毒身亡;一名女生离家出走,母亲向媒体求助等事件。这些消息传出,引起社会震动。如何帮助引导孩子直面人生的挫折,扬起生活的风帆?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中小学生心理热线咨询专家、宁波市十五中学政教主任翁德仁。

  孩子:善于求助化解危机

  翁老师提醒学生,中考、高考失利并不意味着这辈子没有出息了,成才的路有千万条,关键是要重新找到新的起点。在失意苦恼的时候,要向自己信任的老师、同学、好朋友倾诉,也可向新闻媒体、心理咨询机构求助,这也是一种自我完善能力的体现。

  家长:爱孩子要爱得无私

  我们许多家长爱孩子有时爱得有点“自私”,常常想让孩子来实现家长的理想。因此,有不少家长认为,孩子是自己生的,孩子中考、高考失利,家长没有面子,于是拿孩子出气。

  对此,翁老师提醒家长,一名合格的家长应当更多地为孩子创造成才的环境,让孩子自由地成长,而不是通过给孩子施压来拔苗助长。

  学校:培养孩子受挫能力

  翁老师认为,学校要培养孩子承受挫折的能力。让孩子经历一些挫折教育,通过不同的案例,引导学生面对挫折,树立百折不挠,奋发进取的信念,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