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疯子”舞锨乱打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2 半岛都市报

  因为3万元工钱多次讨不回,平时老实、内向的崂山区牟家村村民牟永军突然发作精神病,6月26日凌晨打完妻子后,又手持铁锨连伤两位老人。崂山警方出动3辆警车、9位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终于从后窗救出被其困在家中的妻女,并将其制服。

  讨不回钱情绪低落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记者6月26日上午赶到牟家村,在离牟永军家不远的胡同里,看到了两片血迹。村民牟先生说,凌晨4时许,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出门后,发现73岁的宋凤英老人满身是血倒在地上,牟永军正拿着铁锨往北跑,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什么。他赶紧叫醒邻居,并让人打110报警。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牟永军是因为讨不回工钱憋的。该村民说,牟永军平时老实、内向,与左邻右舍的关系一直很好。10多年前,牟永军曾因车祸头部受过伤,这几年他组建了一个小建筑队,但是干完活总是拿不回钱。牟永军多次去要自己的3万元血汗钱,但每次都无功而返。最近,经常有人去他家要钱,他的情绪非常低落。

  打伤妻女关在屋内

  崂山公安分局110民警姜武秀说,凌晨4时50分,崂山110指挥中心接警:牟家村里有人持铁锨到处打人。他们随后赶到牟家村,发现一男一女两位老人躺在地上,身上全是血,一男子手持铁锨站在家门口。该村一位中年妇女告诉民警,被牟永军打伤的妻子和孩子还在屋里。

  考虑到母女俩的安全,1号警车的3位民警一边联系120抢救伤者,一边向崂山公安分局请求支援。随后,6位干警驾驶两辆警车赶来。9位民警分成3组:1号警车民警负责分散牟永军的注意力,2号警车民警封锁他家附近的路口,以防他再伤人,另外一组民警则等待时机救人。

  姜武秀说:“我大声提醒牟永军放下铁锨,但没什么效果,后来又拿出烟来让他抽,他看了看,还是没有反应。”随后,民警几次想接近牟永军都失败了。后来,牟永军的情绪有点好转了。

  从后窗救出母女俩

  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民警悄悄地从后窗把7岁的孩子先接出来,然后又让牟永军的妻子从窗户里爬出来。“幸好孩子没有哭,否则整个营救计划就失败了”,一位民警对记者说。

  随后,民警又把牟永军引到附近的空地上。当他准备举起铁锨时,被从后面上来的民警摁倒在地。这时,出警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上午9时,崂山警方将牟永军送到了麦岛精神病院。

  在牟永军父亲的家门口,记者看到他妻子脸部红肿,脖子上有被掐过的血痕,胳膊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由于情绪激动,她拒绝接受采访。

  两位老人头部受伤

  6月26日中午,在万杰医院神经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被牟永军铲伤的两位老人。73岁的宋凤英说,凌晨4时40分,她经过一个胡同口时,手持铁锨的牟永军突然从背后跳了出来,嘴里喊着:“我要你的命!”随后,她的后脑勺就被铲了一下,当即晕了过去。

  71岁的牟语智老人的遭遇和宋大妈相同。由于伤势过重,他无法用语言表达清楚受伤经过。

  值班的戴医生说,宋凤英颅骨深度凹陷性骨折,头皮裂伤约5厘米;牟语智也头部裂伤,已经大小便失禁。

  文/图/ 本报记者谢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