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资消费申诉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5 沈阳今报

  记者顾波见习记者杨小辉今报讯来自沈阳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的数据表明,从5月21日到6月20日,12315热线受理消费者关于农资的举报3件、申诉20件,其中:种子5件、化肥4件、农药9件、农机2件。

  从申诉情况看,消费者对化肥、种子、农药等方面的申诉较多。12315提醒消费者,购买农资商品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一是买前要慎重选择。没有固定经营场所和合法经营资格的农资经营企业的商品不要买,走街串巷流动商贩的商品不要买,自己不了解的商品不要买。二是购买时要主动索要票、证。购买农资商品时,一定要向农资经营者索要盖有经营单位红色印章的发票原始件、信誉卡或购物凭证,并保存好。三是使用时细看说明。使用中要严格按照农资商品使用说明的程序和配比比例使用。按照标明的使用时间和气候使用,同时,注意留存样品。四是出现问题及时咨询、申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