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充装站好气搭两倍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6 沈阳今报

  新闻闪回在沈阳市于洪区于洪乡前丁香村一个普通院落里,隐藏着一个黑液化气充装站,其威力足以让整个村子顷刻间化为灰烬。6月22日清晨,于洪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将这个液化气充装站查封。

  今报讯 昨天,一名液化气充装站的业内人士王先生向今报揭露该行业种种骗人内幕。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黑液化气充装站骗钱最简单的办法是将好气、坏气混在一起。如一个家庭用15公斤液化气罐,在充气时,充装站先充入10公斤坏气(碳4液化气),这样的气杂质多、热量低;然后再充入5公斤好气(碳3气)。消费者在使用时,好气浮在上面,火很旺,但越使用火苗越小。以三口之家为例,用这样的气通常只能烧35天,比灌好气的罐少用15天。从价钱上说,每吨碳4气大约2800元到3000元,而碳3气每吨3300元到3500元。

  开一个液化气充装站要有工商营业执照、消防安全设施、沈阳市城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出具的燃气企业资质证书及相关场地要求。办理这些前期手续大约在万元左右。另外还得有500个打上本站铭牌的液化气罐,每个罐大约100元左右。一些小液化气充装站由于缺乏资金,就将回收来的超期液化气罐改头换面后冒充新罐使用。

  据了解,沈阳市共有200多家液化气充装站,而在沈阳市工商局注册的仅有160家。

  自从2001年9月1日,大龙洋石油公司发生油罐爆炸火灾后,沈阳市政府规定,三环之内一律不审批液化气充装站,同时对三环以外的液化气充装站适用更为严格的审批标准。《旧液化气罐洗澡换脸再上岗》接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