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便民中心“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昆明市政府向社会通报,昆明市便民服务中心从26日至30日搬迁到昆明市政府旁,搬迁期间在原址设立临时接件窗口,受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咨询和接件。

  新中心设10个窗口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昆明市便民服务中心新址为昆明市政府大院东侧临近尚义巷的三层楼,可使用面积3700平方米(和原址的3500平方米相比稍有增加)。新中心把53个部门74个窗口归类分设为10个综合受理窗口。即企业设立登记、规划用地、建设工程、工业系统、农业系统、商贸系统、科教文系统、公安系统、其他职能部以及商务综合服务窗口等。各服务窗口间不再设置明显的分隔,增设了安全保卫监控系统和消防安全系统。此外昆明市政府拨款修建了外来办事车辆停车场,可容纳车辆60辆。

  实行综合受理制度

  中心搬迁后,将对原来的行政审批系统进行相应的改造,将以“首席代表制”“告知承诺制”为前提,实行“综合受理”。即按归口原则相对集中行政审批受理窗口,设立“企业设立登记”等9个综合受理窗口,各相应窗口的首席代表在本单位的授权范围内履行审批权限。行政审批相对人到中心办理具体行政事项之前,按照有关要求备齐全部材料(有关要求可以通过中心网址在国际互联网获取),到中心某个综合窗口递交后,将不再与其他窗口进行接触,办理结果也将统一由综合受理窗口进行反馈。

  中介服务实行市场化运作

  新中心与“首席代表制”“告知承诺制”以及“综合受理制”等新机制相配套的《办事指南》、《中心工作人员手册》、《中心内部管理制度》汇编等已经完成,将实行新的管理制度。借鉴各地的经验和做法,按照昆明市政府的要求,中心搬迁到新址后将对进入中心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按照“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实行市场化运作和管理。此外由于昆明市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和精简率为66%,原进入中心的一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已经精简和下放。因此,搬迁后中心各窗口的部门和人员也相应作出调整,搬迁后人员将精简25%左右。

  吴晓燕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