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中考竟收到录取通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01 今晚报
殷莹 摄

  本报讯 (记者殷莹)中考还没开始,考生却意外收到了外地某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昨天几位考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了这件蹊跷事。

  昨天下午,家住河西区柳林街的刘师傅拿着女儿刚收到的一份录取通知书来到本报。前两天,刘师傅的女儿正在紧张准备中考时,突然收到一封标有“广东省专科教育委员会”的来信,信封上标有刘师傅女儿的名字。拆开信后,刘师傅一家都愣住了,这是一封来自广东南方工业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怎么还没参加中考,就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当时女儿以为家里给找了什么“门路”提前办了学,而刘师傅也以为孩子在网上向该校报的名。既没在该校报名,又没参加中考,缘何寄来录取通知书?南方这所学校缘何得知刘师傅女儿姓名和家庭住址?刘师傅一家十分不解。

  录取通知书上写道:“刘某同学:根据全国考生电脑网络资料,你符合本校招生条件,经上级招生部门审核批准,现正式录取你为我校物理系二年制电子电脑专业班新生。请于7月15日至9月15日期间带足学习费用到校入学缴费注册……”刘师傅特别注意到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须知上还标有一条为“外地学生为避免携带现金的麻烦和确保安全,可在入学前10天将全部费用通过邮政局汇至:广东省某路18号南方工业学校招生办。”“上学不要成绩,只要交钱就行,而这学费会不会跟着打了水漂?”刘师傅一家对此十分怀疑。昨天,刘师傅向本报反映此事称,目前,女儿的几个同学也收到了这样的录取通知书。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该录取通知书上的电话,与广东南方工业学校取得了联系。该校一位姓张的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说,很多大公司急需技术人员,该校受这些公司委托进行招生。目前,他们在网上查找各地学生资料,只要查到符合条件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他们就给寄录取通知书。当记者问他们从何得知这些应届毕业生的信息时,该工作人员称,学校与天津一些教育部门“联网”了,所以能掌握学生信息。记者就此事向河西区教育部门了解情况,一位负责人表示,教育网上只发布教育动态新闻,学生的个人资料根本不可能在网上查到,“联网”一说纯属子虚乌有,并提醒考生千万别上当。(奖刘先生信息费60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