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方成功引爆商场发现的“皮包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04 浙江在线

  昨天中午,深圳宝安区龙华镇南康百货商场停车场发现一黑色皮包,疑为内部装有定时炸弹。在警方5个小时的排爆过程中,现场传出两声闷响,据称排爆专家成功引爆了“皮包炸弹”。据了解,该商场此前也曾发生过一次“炸弹惊魂”,知情人士称是有人在故意敲诈该商场。

  商场停车场发现“皮包炸弹”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南康百货商场位于龙华镇民治村。记者在下午2时许赶到这家商场时,商场已经关门,周围拉起了长长的封锁线。大批民警聚集在一个黑色皮包周围,据称里面放置了一个带有定时装置的“炸弹”。

  据了解,“炸弹”是在中午12时许被发现的,当时商场保安员在停车场靠近公路一侧看见一个无主黑皮包。保安打开皮包,看到里面放有定时器和几个管状物。

  现场传出两声闷响

  接到南康百货的“炸弹”警报后,数名正在巡逻的治安员首先赶到现场,帮助商场内的顾客撤离。

  不久,一辆大型排爆车开进现场,数名排爆专家开始走近黑色皮包检测,两条搜爆犬也进入商场内搜查。下午2时许,停车场内突然传来“轰、轰”两声爆炸声。据了解,排爆专家已引爆“皮包炸弹”。

  近期遭遇两次炸弹惊魂

  据了解,昨天是该商场的周年纪念日,本来商场的管理人员准备了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谁知竟发现了“皮包炸弹”。而在此前两周,这家百货商场也曾被人放置“炸弹”,当时一名不明身份人员将一个大包放入商场的储物柜,经紧急疏散顾客后,警察用了5个小时成功拆除“炸弹”。

  数名男子抢夺记者相机

  在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本报摄影记者走上商场旁天桥,准备选角度拍照,刚上天桥,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就冲了上来,阻挠并威胁记者不许拍照。就在这时,又有三名不明身份男子从被封锁的现场赶来,其中一名男子穿着南康百货的红色T恤工作服。四名男子架住摄影记者的胳膊,强行夺下摄影记者手中的相机,另一名男子则掐住文字记者的喉咙。

  摄影记者被打伤住院

  摄影记者挣脱对方后,刚穿过马路到达南康广场入口处,一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冲过来,猛踢摄影记者的下身,将摄影记者踢翻在马路上,接着又对着记者的肚子猛踹一脚,还扬言将摄影记者打死。该男子欲再次用脚踹记者时,被一名治安员拉开。

  经医生诊疗,摄影记者的腹部已经出现红肿,伤情较重,至于体内伤还需要做CT才能确定受伤程度。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被打时,有数百名群众亲眼看到,他们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对打人者的强烈愤慨。一围观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说:“这种行为真是太可恶了!”这位目击者称认识这些打人的男子,“天桥上抢夺相机的人中,有四五个面容都很熟悉,我们经常到派出所办事,都看过这些人。而在天桥下面脚踢记者的则可能是商场的保安员。”

  针对市民的说法,警方解释说,经过初步调查,打人者应该不是民治派出所的治安员,但具体的案情还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