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档次展会一年四季不断 上海成跨国大盗冒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上海近年经济发展迅猛,各种高档次展会一年四季不断,其中不乏含“金”量颇高的各式钟表珠宝展览,上海因此成为跨国大盗的目标之一。

  据了解,目前中国珠宝首饰的年营业总额已达到1,000多亿元,并且每年以8%至10%的速度增长。随著对黄金珠宝首饰的需求潜力日益显现,各类抢夺消费者的珠宝展会亦层出不穷,每年都有多宗,甚至每月都有一届。在吸引众多参观者的同时,亦引来跨国大盗的觊觎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孔宪明透露,最近两年,外国人入境上海犯罪有上升趋势,除了之前破获的珠宝盗窃案外,上海警方还查获过来自中东人士以假美元骗取人民币的案件,以及使用伪造信用卡案件。

  与其他案件不同,在上海作案的跨国大盗多以团伙为主,行动时三三两两互作掩护,手法多样,出手敏捷,成功率高。有分析人士指出,上海珠宝展会上窃贼多次得手,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主办者的警惕性不高、保安系统不够完善应是原因之一。此外,对入场参观人士没有酌情加以控制。在香港,类似钟表珠宝等专业性较强的展览,均实行登记入场制度。而在上海,几乎所有的展览都对入场人士没有任何要求。

  跨国大盗青睐上海,除了对珠宝展等特别关注,亦喜欢在高档场所用餐及办理入住手续的客人下手。据上海警方披露,单在5月份,警方已经连续破获3宗涉外盗窃案。实施作案的均为外籍人士,他们分工合作,屡屡得手。(据香港文汇报记者李伟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