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 新型骗子拿煤气卡诓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1 三秦都市报

  一蟊贼绞尽脑汁入室欲行骗。不想却因自己对一句话的多次重复引起老人的警觉,最终在老人拿起电话时变成了撒腿的兔子——跑了。

  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西安北郊的一件事情。

  儿子“朋友”上门售煤气卡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北郊八府庄西安市油漆二厂家属院的王女士带孙子吃完早餐后回到家不久,便被敲门声打扰,小孙子过去开门时看见一位陌生的叔叔,对方自称是王女士儿子的朋友刘伟,并称到家里来过。尽管回忆不起来,出于礼貌,王女士还是让其进屋。进屋后,该男子便介绍起自己的业务。

  王女士告诉记者:对方称自己姨夫在煤气公司工作,托熟人办了一批优惠卡,每罐煤气只售2元。由于是内部卡非常难办,因此现在只剩下2张,自己一张,准备给王女士儿子一张。由于近期煤气价格上涨,王女士一听认为这是好事,但她坚持要对方先与自己儿子联系,该男子推辞说他找过王女士儿子但没有找见。

  狡猾“狐狸”露出尾巴

  对于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王女士保持了相当高的警惕,在随后的10多分钟里,王女士发现了很多漏洞和可疑之处。

  该男子在提出办理这张内部卡时要求换一个新罐,成本价是60元,其一再强调是先交钱才能拿卡,并反复强调。这点引起了王女士怀疑。王女士一再重申要先拿卡后交钱,该男子与王女士争执了10多分钟。

  这时对门一住户来串门听说有换煤气的,要让男子给自己换煤气。当王女士准备给孩子打电话时。这位“刘伟”马上推开房门夺路而逃,很快就没影了。事后楼下一修车工告诉王女士,那家伙跑得比兔子还快。

  王女士借本报提醒市民

  随后王女士向儿子求证时证明该男子就是骗子。据王女士回忆,该男子约30多岁,长得很排场,像个老板,圆脸,高约1.74米,微胖,陕西口音,为了证明自己、取得信任还给王女士留下电话。

  想起早上发生的这一幕,王女士颇为后怕:骗子借与亲属熟知而骗开房门,尽管本次行骗不成,但若当面揭穿或对方下黑手结果将不堪设想。而且骗子玩新花招,用市民急需的生活必需品为突破口,很容易让贪图小便宜的市民上当。因此她借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夏日里谨防骗子登门行骗,安全仍是第一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