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例肝移植病人生下一健康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1 新华网

  广州消息:3年前接受肝移植手术的安徽费女士,昨日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诞下一名健康女婴,成为全国首例成功分娩的肝移植病人。

  费女士是安徽省淮北人,今年仅31岁。3年前她因为乙肝发展为中晚期的肝硬化,长久卧床,基本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通过多方联系,全国著名肝病专家杨扬博士远赴安徽,为费女士成功实行了肝移植手术。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手术后半年,费女士怀上了第一胎,但专家们一致认为时机不够成熟,因此这个孩子被拿掉了。随后杨扬博士对费女士的跟踪随访,调整她的抗排斥药物用量,费女士终于通过剖腹产顺利产下一个3600克的健康女婴。中山三院集合了新生儿科、血液科等多部门为婴儿做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的免疫、智力、血液各方面都很正常。

  据悉,目前肝移植手术病人成功分娩在我国尚属首例,即使是在美国最著名匹兹堡器官移植中心,从1991年到2003年期间也仅仅有106个成功个案。(责任编辑:姚润萍)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