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恶魔相爱——痴情女制造京城最大贩毒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1 新华网
图为马秀琴(右)和张尕娘在法庭上接受审判。

  6月25日,制造京城最大贩毒案的女毒枭马秀琴被执行死刑。

  在弟弟妹妹面前,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在魔鬼情人面前,她是世界上最风情万种的女人;在警方面前,她是制造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警方缴获海洛因最大一宗贩毒案的女毒枭,警方仅仅从她的住处就收缴海洛因13.2公斤。痴情女人马秀琴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仅仅是为了博得情人的欢心,也为了治好弟弟的绝症而赚取一点佣金,她只身赶赴北京为情人的贩毒生意收钱,竟然制造了建国以来北京最大的贩毒案。

  2004年6月18日,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马秀琴死刑时,法庭上的她一直深深地低垂着头,她的身体不停地颤抖着。马秀琴这痛苦的颤抖,来自两年前与魔鬼神秘交欢的狂喜的颤栗。爱与恨的一场错乱,让这个美丽年轻的女人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死神……

  在一次舞会上,马秀琴碰上了一个风流倜傥的男人

  就容貌而言,马秀琴是一个出色的年轻女子。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乌黑的秀发,会说话的大眼睛,粉嫩细长的纤纤玉手,笔直的鼻梁下棱角分明的红润双唇……

  就命运而言,马秀琴是一个命途多舛的苦命人。她出生在甘肃省东乡县的一个贫困家庭,弟弟患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几乎不能下地走路,到处求医问药也不见好转,家里又拿不出更多的钱来给弟弟治病。那时候马秀琴一天到晚想的就是挣钱、挣钱、挣钱,目的就是为了给弟弟治病。但是,在偏远贫困的甘肃临夏地区,赚钱的机会却很少。

  甘肃临夏虽然偏远,但吸毒的人并不少见。有一次,马秀琴的一个叫张尕娘的朋友急匆匆来到她家借钱。张尕娘是回族人,长了一张单纯漂亮的娃娃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得多,但胆子却很大。马秀琴好久没见她了,忙问她近来去了哪里。张尕娘告诉马秀琴说,她因为吸毒被抓了,现在急需500元,特来这里借钱。马秀琴当时一听,愣了好半天才对她说:“你快去戒毒!这个事不能做,往后你千万千万别再去碰那些害人的东西了。”

  马秀琴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也会陷入毒品的陷阱不能自拔。马秀琴很喜欢跳舞,她经常到歌舞厅里去跳舞,以此来排解心中的烦闷。2002年2月12日,那天是马秀琴的一个女友的生日,她邀请马秀琴去跳舞。就在这次舞会上,马秀琴碰上了一个风流倜傥的男人。马秀琴不知道这个自称叫尔萨的男人是人间魔鬼,自己的命运会随着这个男人发生重大的转折。

  那晚,参加舞会的女人有十几个,个个都打扮得花枝招展,但最漂亮的还是马秀琴。在众多的男士中,英俊潇洒的尔萨引起了女人们共同的关注。他穿着名牌西服,从头发到皮鞋都无可挑剔。他的面孔有一种美国西部片里牛仔英雄的“酷劲”,正是成熟女人们心中的白马王子。他的舞姿很潇洒,马秀琴给他伴舞简直是绝配的一对。

  在与帅哥的狂乱中,马秀琴并不知道自己在与魔鬼相爱

  这次舞会后,马秀琴的脑海里时常浮出尔萨的影子。一个周末的晚上,马秀琴正无所事事,电话突然响了,马秀琴抓起电话,电话那端传来一个陌生而富有磁性的男中音:“马小姐,还记得我吗?”马秀琴一下子就听出是尔萨。尔萨说:“我实在很无聊,很想找个人说说话,你有时间吗?我们出去走走。”马秀琴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这时候,除了知道尔萨是一位拥有巨额家产的青年富豪外,马秀琴对尔萨一无所知。认识尔萨之后,马秀琴感到以前那种莫名的烦恼全被他的到来一扫而光。虽然马秀琴早有预感,尔萨是个城府很深的人,但在与他的狂乱中,她任他摆布,节节溃退甚至心甘情愿地一败涂地。每当马秀琴心情不好,尔萨总会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在她的面前。马秀琴并不知道,她是在与魔鬼相爱。

  在与尔萨的交往中,马秀琴始终不知道尔萨到底是做什么生意的。尽管她知道尔萨是个青年富翁,但她知道尔萨终究不会娶自己,她更不愿意花尔萨的钱,她觉得这样会玷污神圣的爱情。有时候马秀琴的经济状况捉襟见肘时,鼓足勇气想开口向尔萨借点钱,但见面后,马秀琴却说不出来。

  2002年4月,马秀琴把自己需要出去打工赚钱给弟弟治病的想法告诉了尔萨,尔萨沉吟了好久,似乎开玩笑地对马秀琴说:“你不如到广州那边去做贩毒生意吧,我好多哥们在那边贩毒,挺赚钱的。”马秀琴吃惊地看着尔萨,以为尔萨是在跟自己开玩笑,也随口开玩笑说:“那是杀头的事,我不去。”

  过了两天,尔萨果然给马秀琴打电话让她到广州去贩毒,马秀琴一听是真的去贩毒,她害怕了,连忙推辞了。渐渐地,马秀琴把这件事情忘到了脑后。2002年6月,随着时间的推移,马秀琴弟弟的病情越来越重,她不得不考虑赚钱给弟弟治病。当马秀琴把外出打工的想法告诉尔萨时,尔萨说:“你弟弟治病的钱我来出吧,你说个数,多少都行。”

  马秀琴紧紧咬着嘴唇说:“我不花你的钱,绝不!”

  尔萨见状,一脸真诚地说:“你弟弟治病要花很大一笔钱,在临夏也很难赚到钱,这样吧,我打算在北京开辟新的业务,你去当我的全权代表吧,工作不累,就是收收钱,然后把钱打到我的账面上就可以了。我按照所收钱数10%的比例给你报酬,一年下来就会有一大笔收入。”

  一听尔萨这样说,马秀琴连忙答应了。尽管她怀疑尔萨是让自己到北京去贩毒,但既然尔萨没有直接说出来,马秀琴也就装作不知道。

  爱情因为海洛因的加入,在马秀琴那里变成了罪恶

  2002年6月28日,马秀琴怀揣着尔萨给她提供的6000元钱坐火车来到了北京。她按照尔萨的指令先在宾馆里住了几天后,给北京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打电话联系租房。中介公司立即联系了宣武区南横街的一套两居室,并当天安排人员带马秀琴看了房子。马秀琴非常满意,立即签订了一年的租房协议。

  2002年7月6日,马秀琴搬进了宣武区南横街的房子里,等待尔萨的指令。但在这期间尔萨一直没有给马秀琴安排任何任务,只让她安静地呆在房子里等电话。直到7月31日,望眼欲穿的马秀琴突然接到尔萨的电话,让她立即回兰州。

  马秀琴连夜赶回了兰州,见到尔萨后才知道,尔萨的生意还没有开展好,暂时不需要马秀琴在北京工作,等过些日子尔萨安排好一切事务后再让她去。2002年12月20日,尔萨突然神秘地打来电话,让马秀琴立刻动身到北京去,并给马秀琴留下了一个座机电话,让马秀琴一到北京就打这个电话,自然有人接她。

  马秀琴再次到了北京,并按照尔萨的指令拨打了那个神秘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个男人,他把马秀琴带到宣武区南运巷一栋楼房的一套房子里,给马秀琴留下5000元钱,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马秀琴用这5000元钱交了南运巷房子的3个月房租,然后继续等待尔萨的指令。而她在南横街的房子并没有退掉,尔萨告诉她那套房子将来留作他用。

  2002年12月26日,马秀琴突然接到尔萨的电话,让她到宣武区菜市口某超市门口找一个维族男人接钱。马秀琴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前前后后来北京几次,真正开始工作这可是第一次啊,尔萨如此神秘地让自己去接钱,具体是做什么生意都不告诉自己,更让马秀琴感到某种类似电影上特工人员神秘接头的刺激。

  马秀琴乔装打扮一番之后,按照尔萨的指令来到了某超市门口。正当她东张西望寻找送钱的人时,身后一个男人走过来拍了一下马秀琴的肩膀说:“你是甘肃的吗?”

  马秀琴连忙说:“是!”

  来人问:“你叫什么?”

  “马秀琴。”马秀琴老老实实地回答。

  来人再也没说什么,将一个用报纸包裹的长方形纸包交给马秀琴之后,瞬间消失在她的视野里。马秀琴连忙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关注自己,她匆匆带着纸包赶回宣武区南运巷的出租屋里。一进门,马秀琴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那个纸包,尽管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她还是惊呆了——纸包里是整整10捆百元大钞,马秀琴慌张地数了一下,整整是10万元。

  天啊,马秀琴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么多的现金摆在自己面前,也更难以相信这些钱中会有十分之一是属于自己的。按照尔萨的承诺,这10万元中有1万元是属于自己的。在老家干一年也赚不了1万元啊,这样赚钱简直太容易了,马秀琴兴奋得有点晕。

  她立即拨通了尔萨的电话,告诉他钱已经取回。尔萨让马秀琴到银行去办一个信用卡,用信用卡直接转账。马秀琴按照尔萨的指令,将这笔款项直接打到了尔萨在甘肃的账户上,尔萨在账户上的名字是“李什二布”。有的款子则通过银行直接电汇到尔萨的账户上。

  从2002年12月底到2003年4月,马秀琴先后在宣武区的菜市口某超市门口、崇文区的红桥市场、新世界购物中心门口等地,从两个汉族男子和一个维族男子手里,一共接到了300多万元。每次收到10万元左右,她就按照尔萨的指令,通过银行转账和电汇的方式转给了尔萨。这么大的数额和这么频繁地收钱,马秀琴已经知道自己是在替尔萨收毒资了。虽然每次收钱和汇款时她心里紧张得不行,但这期间她并没有亲自接触过毒品。

  制造京城最大贩毒案的女毒枭,只得到了2万多元的报酬

  2003年4月10日,尔萨打电话告诉马秀琴,因为接货的人手不够,让她到南二环的白纸坊桥下接一趟货。上午10点钟,马秀琴轻车熟路地按照尔萨的指令,在白纸坊桥见到了一个穿黑色黄格T恤衫的维族男子,马秀琴从这个男子手里拿到了一个很重的黑色塑料袋,然后回到南横街的房子里。当马秀琴一层层打开黑色塑料袋后,发现在5层塑料袋中包裹的竟然是用黄色塑料纸包装的长方块,马秀琴数了数,整整29块,而每块毒品的重量都是300克,这些毒品共有8.7公斤。

  已经对毒品犯罪有所了解的马秀琴一下子惊呆了。贩卖50克纯度的海洛因就够死刑了,这么大数量的毒品,自己就是有100个头也不够杀的啊!她立即给尔萨打了个电话,但尔萨冷冷地告诉她让她收藏好,他会尽快安排出货的。同时,尔萨告诉马秀琴,她将拿出货款的一定比例来奖励马秀琴。马秀琴不用算也知道,那将是多么巨大的一笔钱啊!

  马秀琴连忙找出一个废旧洗衣粉的包装纸箱,把29块毒品装在纸箱内,放在大衣柜的壁橱里。那29块海洛因像29块烈性的TNT炸药,马秀琴仿佛坐在火药桶上,战战兢兢地等待尔萨的指令。

  4月13日上午,按照尔萨的指令,马秀琴将1块海洛因送到陶然亭北门的公交汽车站,交给一个维族男子。那个男子接到毒品离开后,惊魂未定的马秀琴吓得心里咚咚直跳,腿都软了,她连忙进了陶然亭公园找了个地方坐下。不一会儿,尔萨的电话马上追了过来。马秀琴告诉尔萨货已送到。尔萨鼓励了马秀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马秀琴在陶然亭公园呆了很久才回到南运巷的租住处。在公园里,马秀琴思前想后,她感到自己深深爱着的尔萨已经慢慢变成了一个操纵着自己的魔鬼,而自己已经着魔一般坠入了地狱,但地狱的入口已经打开,自己已经无法抽身了。在此之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马秀琴先后13次在不同的地点将毒品送到那个维族男子手中,并收到毒资340万元,她如数将款项打到了尔萨开设的“李什二布”的账户上。

  2003年4月底,天天提心吊胆过日子的马秀琴不想再继续贩毒了,她把自己回老家老老实实打工的想法告诉了尔萨。但尔萨用威胁的口吻明确告诉马秀琴,一旦上了这条道,想不继续走下去是不可能的。但尔萨最后答应,马上物色一个人选给马秀琴当助手,那些送货和收钱的事情都让助手去做,以免马秀琴冒险。马秀琴一听尔萨这样善解人意,也就无奈地答应了下来。

  马秀琴担心自己这么卖命,尔萨最后不给自己钱,她向尔萨提出关于自己应得的报酬的问题。尔萨答应先给马秀琴在甘肃存上15万元,等下一步再把存折给马秀琴。她一听尔萨这么爽快,就放心了。但直到马秀琴被逮捕,她也没有见到这笔钱。

  2003年5月2日,是马秀琴妹妹结婚的日子。为了给妹妹置办嫁妆,马秀琴先后两次给妹妹的信用卡上打了2.3万元钱,这是马秀琴贩毒以来得到的惟一的一笔报酬。4月底,经尔萨同意,马秀琴飞回了兰州。5月1日,马秀琴在临夏某商场给妹妹买结婚礼物的时候,在柜台前碰到了同样来买东西的张尕娘。老朋友见面自然亲热无比,两人聊天后马秀琴才知道,张尕娘因吸毒和贩毒被判刑五年,刚刚从监狱里出来不到一个月。顿时,马秀琴冒出了让张尕娘跟自己干的念头。

  而落魄的张尕娘见到珠光宝气的马秀琴,自然是羡慕得要死,听马秀琴说在北京开饭馆,她不停地央求马秀琴把她带到北京去打工,一是赚点钱,再就是见见世面。马秀琴很爽快地答应了,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在临夏,马秀琴见到了她相思已久的老情人尔萨。两人见面的那个瞬间,想起为了眼前的这个情人,自己在北京提心吊胆的日子,马秀琴的眼泪稀里哗啦掉个不停,而尔萨也使出万般手段哄劝马秀琴,直到马秀琴破涕为笑。

  在一番激情过后,马秀琴告诉尔萨想带张尕娘到北京给自己做助手。尔萨立即警觉地问张尕娘可不可靠,马秀琴告诉尔萨张尕娘是自己多年的朋友,因为吸毒贩毒而被判刑,也因此离了婚,现在一个人正没有着落。尔萨想了想说,那就用张尕娘吧。

  2003年5月5日,马秀琴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家人和情人尔萨回到了北京,继续她的贩毒生意。随着马秀琴对贩毒生意的熟悉,她的贩毒数量也越来越大。5月20日,马秀琴再次在白纸坊桥从上次那个维族男子手中接货,这一次是90袋海洛因,每袋重100克。6月30日,马秀琴再次从那个维族男子手里接到80袋海洛因。马秀琴轻车熟路地将毒品运到南横街的出租屋中,像以往一样放在了壁橱内,然后按照尔萨的指定的地点去送货、收钱。

  这个期间,每次接货送货都是马秀琴单枪匹马,尤其是6月份以来,随着送货量的加大,马秀琴越来越感到了恐惧。毕竟,每次身上带几百克甚至几千克海洛因,只要被查获就是死罪啊。马秀琴越做这种生意越害怕,她想起了张尕娘,让她来帮自己以求脱身。

  2003年6月18日,张尕娘来北京投奔马秀琴。她本来以为马秀琴是在北京开饭馆,但见面后马秀琴却只字不提工作的事情,也不让张尕娘知道自己住在什么地方。她异常大方为张尕娘租了一套位于宣武区樱桃头条的房子,并给张尕娘配了一个手机。这样,精明的马秀琴掘成了她的狡兔三窟:南运巷的房子自己居住,南横街的房子存放毒品,樱桃头条的房子由张尕娘居住。

  在此后的几天里,除了接货送货之外,马秀琴就带着张尕娘到处逛商场,没过几天,张尕娘的钱都花光了。着急工作的张尕娘询问马秀琴开饭馆的事情进行得怎么样了,马秀琴告诉她说还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开饭馆。张尕娘急得团团转,如果这样下去,没地方打工,连吃饭都会成问题的,而自己在北京举目无亲,所有的依靠只有马秀琴。因此,张尕娘多次央求马秀琴尽快给自己找一份工作。

  2003年6月30日,马秀琴带着张尕娘来到南横街的房子里,当她从壁橱里拿出洗衣粉箱子时,张尕娘完全明白了,那是她曾经熟悉并因之而获罪入狱的海洛因。当马秀琴提出让她帮助一起贩毒时,张尕娘几乎没动什么脑子就答应了下来,她深知贩毒的巨大利益,而这利益也正是她最需要的。马秀琴告诉张尕娘,每次自己会打电话给张尕娘下指令,张尕娘只要按照指令直接到南横街取货,然后将货交给接头的人就可以了。

  7月1日,按照马秀琴的指令,张尕娘从南横街的房子里取了一袋毒品送到了宣武医院门口,按照马秀琴的指令交给了一个穿白色衬衣的小伙子。

  在马秀琴和张尕娘疯狂贩卖毒品的时候,她们根本没有想到,张天网已经悄悄向她们撒开。2003年2月,甘肃省公安厅禁毒警察总队发现了一个有组织的贩毒集团,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2003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甘肃省公安厅禁毒警察总队派侦查员赶赴北京,商请北京市公安局协助侦破此案。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缉毒支队获得这条信息后,迅速展开工作。7月1日,北京警方抓获了马秀琴和张尕娘,并起获了价值200多万元重量总计为13.2千克的毒品。经过突审,马秀琴和张尕娘交代了犯罪事实。建国以来京城最大贩毒案终于水落石出。

  2004年1月1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马秀琴死刑,张尕娘无期徒刑,两人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6月18日,二审法院终审维持了一审判决。丁一鹤卢小楠

  (责任编辑:熊红祥)

  /图片:········· :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