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户出入要侧身钻车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江南西路“紫”字号社区,有的停车位划在住宅楼大门前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实习生黄栩诗报道:广州读者梁女士来电反映:其所居住的小区马路忽然全划上了可供停车的白线,有的白线还划到了居民住宅楼的出入口前,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和救护车也无法靠近,后果不堪设想。

  住在江南西路紫龙大街的梁女士说,21日一早起来,她看见住宅区附近好几条街道的路面都被划上了一条条的白色停车线,原来马路将要成为停车场了。“一部分停车位的安排极不合理,有的居然划在大楼的出入口前。停车后,我们居民出入极不方便。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和救护车也会无法靠近楼房,这给我们居民的生命构成威胁。”

  记者来到江南西路北面的“紫”字号社区了解情况时看到,紫龙、紫玉、紫金、紫丹几条街道的单边都划了停车位。紫山大街由于路面宽阔些,距离路口200米的地方,道路两边均划了停车线。

  在路面比较狭窄的紫金大街,一个个停车位安排得密密麻麻,顺着街道蜿蜒,剩下的路面空间不足以让两辆小型车并排通过。倘若车位全部泊满,路旁

  39号和41号的住户只能侧身从车缝间进入住宅区,或者绕路从另一侧不到4米宽的道路进入。

  记者在附近转了一圈发现,紫金大街26、27、28、29、34、35、36号楼层和紫山大街12到16号楼层的大门正对着街道,停车线就横亘在人行道前,一旦停满车就会对楼层形成包围之势。

  紫山街润汇大厦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里的内街较多,由于是旧区,路面都不宽阔,沿街商铺密集,以前商家和顾客多随意把车辆停靠在道路两侧。

  记者采访了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规划建设处,该处的刘科长表示,政府去年已经规划好在江南西路北面一带设置咪表解决道路停车问题,今年开始动工。停车位的规划由规划建设处与市规划局共同设计,一般遵循的原则是城市道路路面宽度少于8米或者车流量大的地方均不适合安排停车位,在楼房的出入口、公交站和消防栓前都不会安排停车位,但具体实施是由咪表公司的工作人员去施工,他们并没有去看过。如果出现停车位堵住居民出入口的情况,应该直接跟咪表公司交涉,让他们去把停车线撤掉。
图:狭窄的小区道路划出停车位。本报记者 黄伟江/摄

  (晓航/编制)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