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士伤好了疾恶仍如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个月前在公交车上斗窃贼

  本报讯实习生黄栩诗、记者鲁钇山、通讯员魏晋江报道:今年3月,本报刊登了广州市民文先生见义勇为,在公共汽车上英勇斗窃贼并因此负伤的消息,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三个月来,常有读者致电本报,询问这位“老英雄”的近况如何。昨天,在事隔数月之后,记者再次联系上文先生,了解到他的近况。“您的伤口现在好了吗?”“早就愈合啦,只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是脸上留下了这条七厘米长的疤。”文先生声音响亮,豪迈之气不减当初。

  谈起受伤后的情况,文先生感慨地对记者说,发生这件事后,他才真正感受到亲情、集体和社会的温暖,看到正义的力量必定会得到群众的拥戴。首先是单位对他的关怀令他相当感动。文先生出事的第二天正好是公休日,单位的领导得知他因见义勇为而负伤的消息后就匆匆取消休假赶来医院探望。文先生休息一个星期后回到工作岗位,单位领导见他伤口刚刚拆线不久,咀嚼有困难,便特别交代伙房,专门替文先生煮点面条、汤粉之类容易吞咽的食物。此后,单位领导还对文先生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且颁发了3000元奖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文先生授予《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3000元表彰奖金。公共汽车公司的领导也亲自登门拜访,并送来了800元慰问金。

  记者在之前的报道中曾提到文先生的医药费当时是自掏腰包支付的。文先生说,医药费前后花去了1300多元,现在其中大部分已经得到报销。

  最后,记者问他有没有埋怨过当时车上其他袖手旁观的乘客?文先生想了想说:“老百姓赤手空拳,要他们去勇斗歹徒的确很危险,但如果具备与坏人搏斗的勇气与能力就应该义不容辞地上前!”(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