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克农之子为“延安精神”展提供珍贵收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26 胶东在线
  CCTV:今天(6.27)上午,北京军事博物馆里,开着中央空调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展厅热度丝毫未减,一位79岁的老人的到来,吸引了来自北京和全国近30家媒体的目光,这位老人便是名将李克农之子李力,他将在这里向“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提供家中收藏的历史照片,并在为期16天的展览中公开展出。

  李力是在得知举办这次展览的消息之后,主动提出提供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的,包括6本相册,400多张老照片,记录了在延安时期李克农将军一家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和当时中国共产党重要领导人的合影。

  上午十点半左右,展览主办单位中共陕西宣传部从李力老人手中接过了相册。翻开陈旧的铁红色相册封皮,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将中国革命历史中那一段最不可忘却的记忆又一次生动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李力老人14岁即来到延安,在延安生活和学习多年,他本人就有着深深的“延安情节”。看着展厅中陈列着的一幅幅、一件件熟悉的画面和物品,老人开始回忆起那段艰苦而充满斗志的岁月。他指着一张有自己身影的照片说:“这是一张我们全家和毛主席的合影。那时我才17岁。”别看那时只有17,年轻的李力已经拥有两年的“教龄”了,老人微笑着回忆说,那时候因为年纪小,他的好多“学生”都比他年龄大,于是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教员”,还经常给他买烧饼吃。

  老人生动的讲述引来了众多记者的关注,于是索性当起了解说员,开始按照展览顺序给记者们做起了讲解,后来甚至干脆带上了解说员专用的扩音器,实实在在让记者们学习了一回“延安精神”。

  加上李力提供的照片资料后,该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大型照片400多幅,展出文物459件,复原场景2个,一些鲜为人知的文物还将与观众见面,如:毛泽东长征到延安后赠给保安游击队队长张明科的手枪,是全国唯一一支毛泽东用过的手枪。另外,还将借助声、光、电等现代手段表现展览内容,参观者还能通过知识问答参与到展览当中。展览将于6月27日下午正式开始,持续到7月13日。(记者 扬国)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央视国际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